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崔永元身穿柔道服亮相 戏称险些参加北京奥运会

  “其实,我以前是国家柔道队的,本来要参加奥运会的。正好当时中央电视台要招节目主持人,而参加奥运会和当主持人之间只能二选一,后来我就当了主持人,失去了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11月25日下午,著名节目主持人崔永元携“小崔说事”栏目组来到岛城,在位于第二体育场内的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开说”,话题有两个:一是柔道这项运动本身;二是为中日友好道馆建设付出了极大心血的日本柔道大师山下泰裕先生。

  >>>精彩开场

  小崔戏称曾是柔道高手

  节目录制现场设在位于德平路上的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崔永元一亮相,就赢得了一个满堂彩。相对消瘦的他套着一身白色柔道服,与一身杀气的柔道选手反差很大,本身就很搞笑,再加上他梳得非常板正的分头和笑眯眯的眼神,让人看了忍俊不禁。

  但崔永元显然认为这还不够,他一开始就神秘兮兮地说:“其实,我以前是国家柔道队的,本来要参加奥运会的。正好当时中央电视台要招节目主持人,参加奥运会和当主持人之间只能二选一,后来我就当了主持人,失去了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尽管台下的百余名观众已经笑得前仰后合,但崔永元却是一本正经,他继续说:“这次北京奥运会,我原本准备复出,但后来听说最强的对手山下泰裕已经退役了,我想我自己参加也没劲,干脆自己也就退了吧。”有了这样一番铺垫,节目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许多。

  >>>聊天话题

  山下泰裕演绎两段传奇

  这期“小崔说事”最为关注的是山下泰裕先生在柔道界的两段传奇,其中第二段正在青岛进行着。

  山下泰裕的第一段传奇发生在他的运动员时代,当年,他曾创造了203场国内国际赛事不败纪录。山下泰裕回忆说:“当年我碰到的对手,身高最高的达到2.15米,体重最重的有170公斤,但在赛场上,我从来没有在意过他们,在我的信念中,就是要击败他们。无论什么对手,我们在对视的时候,我就能够首先在气势上占上风。”说到这里,同样穿着柔道服的崔永元机敏地紧跟着问了一句:“那么你看我的时候呢?觉得我怎么样?”此言一出,就连性格内敛的山下泰裕也哈哈大笑起来。

  山下泰裕的第二段传奇正在青岛发生,去年11月,他帮助青岛建起了这所中日友好道馆。山下泰裕透露说,为修建这个道馆,他足足奔波了两年的时间。至于为什么选青岛,主要是看好了青岛的柔道基础,还有就是媒体对柔道这个项目的关注。当然,对中国的热爱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关注原因

  徐殿平展示老省长短信

  青岛柔道为何会得到“小崔说事”这档中央电视台知名栏目的垂青呢?对于这个问题,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馆长徐殿平并没有着急给出答案,而是首先给记者看了一条短信,发短信者是1984年在第一海水浴场沙滩上发现了青岛柔道队的山东省老省长李昌安。

  在这条短信中,老省长李昌安写道:“殿平,方便时把我下面的意思转告给永元同志——— 小崔:这样称呼有些不礼貌但很亲切,你以你的睿智和执著首创了那么多好栏目,涉及领域之广、内容之精给人们带来无限思考。今天你又结识这群为柔道发展奋斗二十多年的年轻人,作为体育年龄来说已是几代人了!但是他们仍在追求着、奋斗着,在艰难的条件下前进着!在关键时刻你发现了这群‘柔痴’,相信你的到来一定会为中国的柔道发展、为这群‘柔痴’注入无限活力。”徐殿平告诉记者,其实这条短信已经说明了一切。 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永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