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新闻午报:国乒选帅极高明而道中庸

  国乒昨天选帅,不同年龄的两大帅哥施之皓和孔令辉上演了一场“乒坛超男”PK战。要想在昨天知道到底谁胜出,犹如上九天揽月。

  施之皓今年刚满50岁,而竞聘规定称“原则上不能超过50岁”。这一条规定似乎是针对施指导而来的,但是此条款后又续了个尾,即“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放宽”。

施之皓带队后,只要有中国女队出战,便没有让任何一尊奖杯旁落,这应该是施之皓的“特殊”得足以“适当放宽”之处。严格地说,施还没有干完一届奥运周期就卸任,不合常理。这也是施的特殊之处。

  然则无风不起浪。十运会前就传出陆元盛要退出女乒,十运会后传闻被验证。这也让人想起了北京奥运会前男女各三位选手的确定。按国际乒联的规定,男女前两名马琳、王皓和张怡宁、郭跃铁定成为主力,“二王”(王楠和王励勤)要通过打附加赛获得名额。可是乒乓界上上下下都封口,直到“二王”人到了香港才正式公布——其实,传言在去年的大奖赛前就有了。

  但是,有些关子要卖一卖才能坐地起价。乒协是卖家,媒体是买家,如果关子不经过一轮的讨价还价就揭蛊了,不仅会掉价,也不好玩。在施、孔二帅谁执印挂帅不见分晓前,这个关子可以一直卖几个月。

  国乒一直如此,甚至一个世锦赛的参赛名额出炉也与央视联合搞直通选拔赛。这关子卖得绝——央视可以获得广告商,而乒协也博得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美名。

  这就是国乒“最高统帅”蔡振华的高明之处。一代宗帅冯友兰先生一生只奉行两句话,一句是“周邦虽旧,其命维新”,另一句是“极高明而道中庸”。乒球长盛不衰在某些人眼里是一个旧话题,但是蔡振华可以用一些招数让其勃发生机,而这些招数正是“极高明而道中庸”。正中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