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天津主场首秀虎头蛇尾 吉林客场94-85胜升班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19:30,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联赛继续进行,在连续征战四个客场之后场天津荣钢男篮成为CBA联赛中最后一个在主场亮相的球队。

在天津荣钢主场迎战CBA老牌劲旅吉林长春东北虎队的比赛中,天津队在上半场气势极盛,半场命中9个3分球与吉林队战成46平。不过下半场,吉林队用速度拖垮了天津队的节奏,整体的出色发挥让球队在客场以94-85取胜。天津荣钢队不得不吞下首个主场失利的苦果。

  四节比分:(天津在前)31-24,15-22,21-27,18-21

  天津荣钢队:赛龙-史密斯30分5个篮板5次助攻,刘昊19分,沃特金斯16分13个篮板

  吉林东北虎队:罗杰斯20分16个篮板,杨玉明22分4次助攻,王博16分7次助攻,第四节4投3中得8分。

  第一节,在天津队的首个主场,吉林队的王博却篮下突破率先得分。天津队王斌的中投命中了天津队的主场首球。开场后两队7号刘昊和王博的对位成为场上焦点。王博开场后不断突破内线得分,刘昊则频频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吉林队的吕岩手感也相当不错,连续的投篮命中让双方比分紧咬,不过吕岩随后的两次失误也让吉林队浪费了两次反攻的机会。第一节末段,吉林队的紧逼防守让天津荣钢极为不适应,天津队连续的投篮不中让吉林队将比分追上。不过天津队双外援发挥稳定,史密斯的三分球让天津队31-24领先结束首节。首节天津队共投中6个三分球。刘昊和赛龙-史密斯分别命中3个三分球。

  第二节开始后天津队王斌再次命中三分,吉林队后卫邢璐仍然以突破上篮还以颜色。随后双方命中率下降,经过几个回合的攻防之后,又是赛龙-史密斯的打板抛投命中让天津荣钢以36-26领先10分。吉林队队员在上半场状态平平,没有找到突破天津队防线的有效方法,只有吕岩的三分球对天津队有所威胁。天津队持续高命中绿的三分球逼迫长春队喊出了暂停。暂停后的吉林队在攻防两端都大有起色,距半场比赛还有2分钟结束的时候打出一个10-0的高潮,随着杨玉明的三分球命中,吉林队已经将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又各取两分,半场结束,双方战成46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吉林队杨玉明再次中投得手为辽宁队取得领先,罗杰斯也开始在进攻端复苏篮下强攻得手。相比之下,天津队似乎一下子手感全失,第三节进行了4分钟仅由史密斯投入一球。第三节的前半段,吉林队又打了天津队一个12-5。不过随后裁判连续的吹罚王博犯规让王博在情绪上出现了波动,并进而与裁判产生了争执,主教练郜树敏立即将王博换下。天津队两名外援也借此机会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63-67。不过王博在重新回到场上之后,他的内线强攻让吉林队又控制了局面。随着邢璐的压哨两分命中,吉林队以73-67领先结束了第三节。

  第四节比赛,天津队再次在进攻中受阻,24秒违例。吉林队罗杰斯的三分命中和吕岩的前场断球上篮让吉林队78-67领先11分。天津队在第四节比赛中节奏已经为吉林队的速度拖垮,进攻中只能依靠沃特金斯并无把握的中投。吉林队依然保持攻守中的高速,罗杰斯外线的三分球也越发准确。天津队请求暂停,顾问盖茨要求队员们在进攻中更加耐心。在暂停后,天津队的刘昊和赛龙-史密斯接连命中也让吉林队喊出暂停。在天津队追分的时刻,上半时准确的三分球却屡投不中。好在两名外援的内线强攻让天津队在比赛还有四分钟结束的时候将比分追至81-88。关键时刻,王博再次展现球星本色,他先是单打刘昊得手,随后又突破造成沃特金斯犯规,让球队再次领先10分。最后一分钟天津队虽然内线命中,但无奈所剩时间太短,天津荣钢队已经无力回天,最终在主场首秀中遗憾的以85-94落败。

  天津荣钢队首发阵容:李冈风 王斌 赛龙-史密斯 刘昊 沃特金斯

  吉林长春东北虎队首发阵容:杨玉明 吕岩 罗杰斯 王博 萨马基

  (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博 | 荣钢 | 史密斯 | 刘昊 | 吕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