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火箭旧将闪耀广东德比战 东莞掀翻大哥跃居头名

广东负东莞精彩瞬间
更多篮球新闻

    组图 数据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19:30,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五轮,老大哥广东队主场迎战小兄弟东莞队,两队在过去的11场德比战中,广东队以10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所负的场次即上赛季常规赛第四轮,客场以106-122告负。广东队控卫陈江华因手腕旧伤复发赴香港治疗,缺席了德比战。比赛一开始,广东队打出一波12-1高潮,最多时领先13分之多,但东莞队利用哈里斯和桑普森将比分迫近,首节结束时广东队仅以31-30领先。下半场比赛,东莞队曾一度领先广东队7分,但由于桑普森腰伤复发下场,场上形势发生了变化,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两队战成57平。下半场桑普森带伤上阵,东莞队趁热打铁,内外开花以112-99击败广东队,东莞队自升入CBA四个赛季首次在客场战胜老大哥广东队,CBA四年级生东莞队也是首次占据积分榜首位。另外,外援积臣本场比赛抢下13个篮板,从而以3369个篮板超越唐正东的3359个成为CBA篮板王。

  四节比分[广东在先]:31-30,26-27,20-29,22-26;广东:朱芳雨34分6个篮板,积臣15分12篮板。东莞:哈里斯35分19个篮板,桑普森20分12个篮板,邱彪16分。

  比赛一开始,广东队开局非常不错,打出一波7-0,其中朱芳雨独得5分。张凯进攻搏得对手犯规,2罚1中,东莞队抢到前场篮板,董瀚麟抄截,快攻上篮得分。东莞队再次出现失误,董瀚麟篮下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开场不利的东莞队换上了另一外援哈里斯,和桑普森联手。张凯两次上篮都不中,手感不佳。刘晓宇突破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广东队以12-1领先。东莞队后场长传,哈里斯接球上篮得分。朱芳雨高位飙中3分,张凯抛投得分,接着桑普森篮下得分。董瀚麟上篮遭到哈里斯封盖,但哈里斯进攻中带球撞倒了周鹏。周鹏右翼45度角远投得分,与广东队相比,东莞队在战术素养方面存在差距,失误偏多。落后的东莞队战术变得战术简单了,外援哈里斯和桑普森利用单打能力进攻接连得分,比分逐渐迫近,王晶右翼远投命中,阿泰搏到罚球机会,2罚全中。首节比赛结束时,广东队以31-30领先。

  次节比赛,孟铎利用双外援的牵制作用,远投命中,东莞全场比赛第一次领先。接着桑普森杀到内线,邵天罡防守犯规,2罚1中。朱芳雨造成对手防守犯规,2罚全中。哈里斯单手扣篮得分,积臣传球失误。孟铎突破上篮得分,朱芳雨高位后仰命中3分,两队的比分咬得很紧。哈里斯抢断,一条龙上篮得分。接下来,东莞队本来有一次篮下进攻良机,但却失误,结果送给对手轻松上篮的机会。东莞队的连续失误,使广东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扳成42平。邱彪右翼远投命中,接着哈里斯左侧投篮得分。积臣上篮,惨遭哈里斯封盖,哈里斯迅速下快攻得分,东莞队连得7分。朱芳雨助攻,积臣上篮得分。桑普森抓到前场篮板,扣篮得分,但随后跑动中明显感觉腰部有些不适,腰伤复发的桑普森被换下场。场上形势因此发生了变化,广东队趁机扳成55平。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两队打成57平。

  第三节比赛,桑普森重新登场。朱芳雨助攻,积臣跳投命中。邱彪远投得分,积臣持球突破上篮得分。桑普森的发挥受到了伤病的限制,这对东莞队很不利。不走运的是,积臣防守桑普森犯规,扣篮不中的桑普森落下来时肘部打到了哈里斯的面门,所幸没有什么大碍。朱芳雨上篮得分,董瀚麟中投得分,广东队以67-62领先。两队你来我往,桑普森每个攻防回合下来都情不自禁地捂着腰。东莞队以70-69领先,积臣面对哈里斯防守,出手不中。王勇远投命中后,桑普森助攻,哈里斯篮下得分,哈里斯助攻,王晶左翼底角飙中3分,东莞队以85-72领先。宏远此时换下外援,以全华班应战,杜锋远投得分。苏伟防守犯规,张凯2罚1中。王仕鹏中投得分,本节比赛比赛结束时,东莞队以86-77领先。

  末节比赛,桑普森重新登场,东莞队祭出双外援,而广东队继续以全华班应战。周鹏左翼底角命中3分后,广东队落后8分。哈里斯篮下抢到篮板,强行上篮得分。广东队出现失误,张凯左侧投篮造成杜锋犯规,张凯2罚1中。哈里斯24秒压哨出手三分不中,但又冲抢到前场篮板,助攻王勇飙中3分,接下来,张凯快攻上篮得手,东莞队连得8分,以98-82领先。广东队换上老将积臣,成功地防守迫使东莞队24秒进攻违例。朱芳雨转身上篮得分,王勇进攻带球撞刘晓宇犯规。广东队连续抢到前场篮板,终由董瀚麟扣篮得分。邱彪右翼远投命中,东莞队得分达到101分。桑普森防守董瀚麟犯规,小将2罚1中。桑普森接下来空切扣篮得分,留给广东队的时间只有4分多钟了,而分差却是14分。王仕鹏突破上篮2分有效,并造成桑普森防守犯规,王仕鹏加罚不中。积臣上篮被张凯封盖,桑普森投篮得分。随着时间的流逝,广东队最终翻盘无忘,以112-102告负,赛季首败。

  广东东莞银行首发阵容:朱芳雨 董瀚麟 积臣 周鹏 刘晓宇

  东莞马可波罗首发阵容:孟铎 邱彪 张凯 张喆 桑普森

  (百合)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哈里斯篮下称霸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朱芳雨 | 积臣 | 张凯 | 董瀚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