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盼盼首节爆发奠定胜局 辽宁主场大比分胜升班马

辽宁VS青岛精彩瞬间
更多篮球新闻

组图 数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CBA全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第五轮的比赛今晚全面展开。辽宁盼盼巨龙男篮在艰难的赢得了第一场胜利后,今晚坐镇做场继续迎战来自山东的球队——青岛双星男篮。两队此役之前,积分相等,同为三负一胜积5分。最终,经过双方激烈的48分钟较量,辽宁盼盼男篮主场110:92青岛双星男篮,从而也在积分上赶超了青岛双星队。

  青岛男篮是今年刚刚升上来的一支升班马球队,队中除了外援之外,本土球员大部分身体都较为单薄。辽宁队在刚胜了一场比赛之后,全队上下显得格外兴奋。本场比赛全对命中率也都特别高。队长刘相韬在上半场结束就独自砍下18分,而青岛队半场过后则没人得分上两位数。

  比赛开始,谷立业首先将球拨给杨鸣,但辽宁队并没有能够率先得分。青岛队后卫李光一次抛投,将双方进攻序幕拉开。近几场发挥特别出色的李晓旭利用中投,为主队率先得分。辽宁队后卫杨鸣连续多次利用个人技术单打青岛后卫得分,青岛队对此显得毫无办法。另外,开局阶段辽宁队李晓旭、刘相韬都发挥较为出色,整队命中率都比较高。辽宁队尽管是以一名外援迎战青岛的双外援,但在场面上却毫不吃亏。在盼盼队杨鸣一次花哨的上篮之后,辽宁队15:7领先青岛队,青岛队主帅不得不请求了本场比赛的首次暂停。青岛队在本节后半段,换上了NBL得分王23号谢忠杰。辽宁队本节还用全场紧逼防守,青岛队对此显得更为不适应,辽宁队趁机将比分差距扩大。29:16,辽宁盼盼队首节领先新军青岛13分。

  次节比赛一开始,刘相韬接张庆鹏传球就是一次大号三分命中。接着青岛队也是利用三分还以颜色。第二节比赛辽宁队开局依旧采用全场紧逼,青岛队似乎对这种强硬的防守有些不适应,失误频频。比分方面,两队的差距依旧在慢慢的扩大。辽宁队在第二节就逐渐换上了年轻队员,韩德君、卢伟、路遥等悉数登场,外援也都下场休息了。辽宁队由国字号后卫张庆鹏带领年轻队员在场上拼杀,但张庆鹏表现并不好,几次很重要的机会失误,并且投篮也仿佛失去准星。两队一直在场上拼杀,双方教练员谁也不叫暂停,比赛就这么一直持续。终于在距上半场比赛还有3分钟的时候,辽宁队领先了26分,青岛队请求了暂停。辽宁队最后阶段越战越勇,几名小将也开始逐渐找到感觉,频频的利用各种方式得分。最终,上半场结束,辽宁盼盼巨龙男篮64:39领先青岛双星男篮。

  双方休息十分钟后,交换场地再战。纵观整个上半场比赛,辽宁队在得分方面命中率相当的高,篮板球也基本都在自己掌握之内。反观青岛,除了对辽宁队凶狠的防守极为不适应之外,自己本队的命中率也相当的低。应该说,盼盼队主帅郭士强对青岛队还是相当的熟悉,他知道球队不会被青岛队翻盘,所以从第二节开局开始,盼盼队就换上了年轻队员。同样年轻的青岛队队员却依旧不如辽宁队的年轻队员,比赛也是从第二节开始就已经失去了悬念。

  休息过后,两队交换进攻场地。辽宁队开局,后卫杨鸣再一次突破上篮时将肘送给了青岛后卫的脸部,并且投篮得分。此球青岛队后卫李光在防守时也并没有伸手,直接将脸迎在前面。这一下直接将李光嘴部打破。青岛队没办法,只能换另一名后卫上场。此后双方都玩起了快攻。要说快攻,青岛队哪里是辽宁队的对手。辽宁队一波又一波的快攻加抢断,打的青岛队晕头转向。两队比分差距也逐渐向40分靠拢。青岛队唯一能得分的只有外援斯戴恩,但其个人命中率却也不是很高,所以青岛队比分始终都上不去。辽宁队逐渐的竟然换上五名全部都是年轻队员,本赛季第一次征战CBA的小将刘书楠也被派到了场上。本节最后阶段,青岛队不在跟辽宁队拼防守反击了,而是改打2-3联防。尽管比赛胜负早已没有悬念,但两队队员都打得非常认真。青岛队外援在本节结束时连续的进了几个球,又将比分缩小到30分之内。本节结束,辽宁队93:67继续大比分领先青岛队。

  进入最后一节,青岛队率先进攻,第一次进攻青岛队就是一次失误。外援斯戴恩直接将球传回了后场。而辽宁队第一次进攻,小将刘书楠也是进攻失误,直接将球传给了青岛队队员手中。为最后一节打开进球荒的是辽宁队投手卢伟,其利用三分为主队建功。此后辽宁队换上了后卫杨鸣,杨鸣一上场首先去跟青岛队后卫李光道歉。最后一节比赛打的非常有趣。辽宁队再一次进攻中杨鸣持球,准备将球传至内线,青岛队后卫李光伸腿将球拦住,谁知用力过猛一脚将球提到本队队员脸上,全场观众一片哗然。最后一节比赛,辽宁队由杨鸣带领四名小将在场上征战,四名小将分别是:卢伟、路遥、刘书楠、谷立业。辽宁队最后阶段也换上了一直有伤的边强,边强因为联赛间歇期一直有伤,明显比上赛季胖了一圈。最后,两队互有攻防,比赛的分厂棉业较为精彩。最终,辽宁盼盼队主场兵不血刃,以110:92击败弱旅青岛双星男篮,应来自本赛季主场第一个两连胜。(张继宇)

  双方首发阵容

  辽宁盼盼:刘相韬、谷立业、杨鸣、李晓旭、斯特雷

  青岛双星:阿莫尔、李光、卢可明、孙晟月、斯戴恩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相韬 | 杨鸣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