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大连队多数人不愿科萨留任 裂痕远非摆宴能愈合

    搜狐体育讯 科萨能否留任?媒体和球迷很关心,但更关心的是球员。只可惜,关心的原因是大多数人都不想科萨留任。

  本赛季,科萨和队内的矛盾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科萨上任之初,所有人都对他顶礼膜拜,老将们感觉“父亲”又回来了,甚至是从未远走;小将们也对这位昔日大连足球的传奇人物异常崇拜。不过,好景不长,很快,大家就发现,“父亲”没有妙手回春的能力,战绩比前任拉德科并没好到哪里,甚至一度还有所不如。

  如果单是成绩问题,或许还不要紧,毕竟科萨是中途接手球队,很多问题不是换个教练就能解决的。不过,更重要的问题在于大家渐渐发现:“父亲”越来越陌生。在降级的阴影越来越重之时,科萨的做法却是将一批老将赶上替补席甚至看台,而让没有任何经验的小将们在场上浪费机会、不断犯错。此时,科萨仍然没有意识到保级的问题,仍在大会小会上吹牛、扯皮,大讲一些和比赛毫无关系的笑话,诸如球员们应该如何学会喝好酒、出入有档次、有身份的餐厅或娱乐场所、该找什么样的女孩谈恋爱、结婚等等。再往后,当降级真的不再不可能之时,陷入恐慌之中的科萨又开始推卸责任,大谈“接手论”,甚至公开批评年轻球员。难怪有人说,“科萨是得罪完老的,再得罪小的,都得罪光了才算完。”

  如今回头再看这些,也许科萨的确有自己的苦衷和想法。比如,他废老将重新人,只为了未来更好的发展;他在会上扯一些不着边际的话题,也许是想尽量用轻松的方式为球队减压;他推卸责任甚至批评球员,是因为他也是人,也会有顶不住压力、情绪爆发之时。但是,这一切,只能说明一点:他对保级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诚然,在最后几场保级生死战中,一些原本被器重的小将又渐渐回到替补席上了,开会时也越来越严肃了,科萨自己都承认最后时刻他已经在控制脾气了。然而,裂痕却已经造成了。

  而且,此时的科萨又暴露了一个性格弱点——固执,这使得矛盾不仅存在于他和球员之间,还扩大到中方教练甚至俱乐部甚至集团高层。

  在这种情况下,多数人不愿科萨留任,实际上是很正常的心理反应。虽然科萨很想留任,或许他已经意识到这些问题的存在,并愿意消除误解、重新开始,但是,矛盾能否彻底消除?一切是否真的可以重新来过?宴请全队或许是他积极迈出的第一步,但或许这还远远不够。 (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