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科萨将宴请大连全体球员 能否留任即将水落石出

  休息了两天的海昌队重新集结,按部就班地训练、看上一场的比赛录像——与往日并无不同。真正的不同之处在于,主帅科萨向全队表示,星期四训练之后他将宴请全队。对于球员们来说,这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特别是此时正是科萨能否和实德俱乐部续约的关键时刻,就更显得另有深意。

您认为科萨能够续约大连吗?

  科萨摆宴头一遭

    搜狐体育讯 休息了两天之后,海昌队重新集结。科萨安排的训练内容非常简单——先看与申花队比赛的录像,然后进行恢复性训练。重温这场关乎生死的保级大战,球员们仍感到非常激动,观看过程中,科萨也给予了全队表扬。“除了对手打中了三次门框之外,我们表现得非常好,基本上没有犯错,更没有给对手可乘之机。”当然,球队此役并非一点问题没有。比如,在下半场的最后时刻,由于渴望将0: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因此全队回收较大,完全将中场控制权拱手于人,给了申花队无数次长传冲吊的机会,使得场面一度异常紧张。对于这些问题,科萨并没有回避,而是一一指出。毕竟,球队最后一轮还要客场挑战天津康师傅队——这同样是一场防守压力较大的比赛。随后,全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

  真正让全队上下感到意外的是,科萨表态想在星期四训练之后,请全队一起吃饭。在说这番话时,科萨收起了往日嘻嘻哈哈的面孔,显得比较严肃。此举让球员么多少感到有些意外。一位跟过科萨多年的老队员说,“以往在国外拉练时或是外出比赛时,科萨也请过,但是在大连请客,在我印象中这还是第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值科萨实德续约的关键时刻,此时科萨提出宴请全队,似乎并不只是庆祝保级成功那么简单。何况,无论是科萨还是全体球员,都一致认为,对于八冠王大连队来说,保级成功实在不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

  散伙饭还是和解饭?

  从时间上看,科萨选择周四摆宴,实际上是和全队团聚的最后机会。球队周五便要住队,周六便要开拔天津,周日在天津比赛,然后赛季就结束了,全队将开始为期两周的假期,短暂地各奔东西。待到那时,科萨再请客,恐怕是找不齐人。

  而从目的上看,庆祝保级成功恐怕不是理由,这太微不足道了,大连队沦为保级球队,这就已经够耻辱的了,再大肆庆祝,不知道要遭到多少口水和讥笑。当然,这是个由头,否则宴席上科萨该如何开场?

  更深层次的目的,恐怕仍与科萨的续约问题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管能否留任,科萨似乎都该宴请全队。一个赛季过去了,一些不愉快的林林总总却仍摆在那里。如果科萨想留任,甚至已经得到某种留任的承诺或暗示,那么此时和全队欢聚一堂,消解矛盾、缓和关系,这无疑是最佳时机——毕竟,明年,科萨和宴席上的大多数人还要一起共事,谁也不想把隐患带到2009年去,像炸弹一样,不知道何时爆发。而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如果科萨已经不想留任,或者也已经得到了某种答复和暗示,那么想必塞尔维亚人也不愿带着一身埋怨,落魄而去。谁愿意在鞭炮的庆祝声中离去呢?科萨毕竟也是马上就年满58岁的老人了,如果是以这样的方式离去,这不仅是一种悲哀,更会让人于心不忍。毕竟,他给大连足球曾经带来过辉煌和快乐,在足球城的历史中,永远都镌刻着他的名字。即便今年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但至少这个薄面他应该拥有。

  中国人讲究吃的学问,习惯在饭桌上谈问题。对此,科萨想必非常清楚。因此,不管到底是为了什么,相信在本赛季的最后的晚餐上,科萨会表露出温情的一面,父亲的一面;而他最终会不会留任的悬念,相信也会随之水落石出。(搜狐体育 嵩林)

相关热点:大连队多数人不愿科萨留任 裂痕远非摆宴能愈合

          解析八冠王缘何沦落 新老更新过快失去精神支柱 更多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