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群雄争霸

巨星云集盛幕再启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开幕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1月26日】万众瞩目的2008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于11月26日在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球手以及来自全球的1000多位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盛典。

  出席本次盛事的中外嘉宾和球手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太平绅士;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东莞市副市长梁国英;中国高尔夫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小宁先生;欧洲职业巡回赛执行主席乔治•奥格雷迪、美国PGA 巡回赛副营运官艾德•摩尔豪斯、亚洲高尔夫职业巡回赛主席齐拉汉、日本高尔夫职业巡回赛主席小泉直、加拿大巡回赛副总裁丹•哈尔多森、拉美巡回赛商务副总裁里卡多•里昂以及欧米茄全球总裁斯蒂芬•欧科华。还有著名的高尔夫球星罗伯特•卡尔森、斯滕森、西蒙尼斯、蒙哥马利,以及中国高尔夫领军人物张连伟、梁文冲等。

  高尔夫世界杯组委会执行主任朱树豪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辞,“在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之后,我们非常高兴因为‘高尔夫奥林匹克’的友谊和荣耀,再一次相聚中国,相聚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已经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从去年开始,它连续12年来到中国,这是世界高尔夫历史前所未有的新里程。”“每一位参加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选手和朋友,都是国际友好使者,在全球人口最多的中国,在迅速国际化的中国,大家不仅开拓了高尔夫运动的‘新大陆’,更令更多的人士感受到变革中的中国,给全球带来的活力和机遇,而世界杯参与架起了这座伟大的机遇之桥、交流之桥,这是世界杯的新成功。”

  国家体育总局崔大林致辞表示:“从2007年开始,高尔夫球世界杯连续12年在中国举办,引起了国际高尔夫球界、新闻媒体及高尔夫球爱好者的广泛关注。高尔夫世界杯是目前全世界水平和奖金最高的职业团体赛事,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56名选手参加,赛事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世界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提高高尔夫球运动的竞技水平。我们相信,通过各方面的团结合作、不断创新,

  比赛一定会越办越精彩。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以出色的竞技状态,展现出高尔夫的独特魅力,为高尔夫球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继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取得圆满成功后,本次世界杯吸引了更加强大的参赛阵容。20位各大巡回赛冠军,30个冠军头衔,6位“双冠王”,2位“三冠王”,欧、亚巡赛奖金王以及美欧巡赛最佳新人,共有包括斯滕森、罗伯特•卡尔森、西蒙尼斯、萨巴蒂尼、米哈辛、麦克道威尔、蒙哥马利等20名在本赛季的欧、亚、日巡赛夺冠的选手,于11月27日至30日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参与550万美元奖金的世界杯大赛。

  瑞典球星罗伯特•卡尔森目前排名世界第6位,就在世界杯开幕前夕,他刚刚成为瑞典历史上第一位欧巡赛奖金王。他的同胞亨利克•斯滕森目前排名世界第10,此次二人联袂出击世界杯,瑞典队被认为是冠军奖杯的最有力争夺者。西蒙尼斯是今年世界杯阵容中“双冠王”之一,今年已经是他第11次参加高尔夫世界杯比赛。其它几位本年度“双冠王”中,麦克道威尔也是今年莱德杯欧洲队主将之一,首次代表爱尔兰出征世界杯。而麦克道威尔的搭档爱尔兰名将保罗•麦克金尼,也是世界杯赛场上的传奇人物,他曾经12次参赛,并在1997年为爱尔兰捧杯。

  作为在家门口主办的世界顶级高尔夫赛事,“张连伟+梁文冲组合”自然是分外珍视,张连伟赛前表示:“世界杯的比赛总是不同于其它赛事,能够再次代表中国出征世界杯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认为今年的情况会比2007年更好,梁文冲比从前更有实力,过去一年他参加了大满贯赛事,以及世界上其它重大比赛,比赛经验大大丰富。”张连伟在中国高尔夫历史上已经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早在1995年中国第一次举办世界杯时,他就代表中国参加了比赛。2001年,张连伟第一次与梁文冲搭档参加高尔夫世界杯,2007年他们再度联手,以并列第11名取得了中国在这顶级团体赛中的最好战绩。中国球迷有理由期待张梁在这一历史成绩的基础上大步前进。

  随着第54届高尔夫世界杯宣告开幕,大热门瑞典队、状态大勇的英格兰队、还是卫冕冠军苏格兰队,抑或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的中国队将捧得金光闪闪的奖杯?群雄逐鹿,谁能问鼎,一切将在为期四天的精彩赛程结束后揭晓。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朱树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