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女子拳击世锦赛中国创神奇纪录 11人携手进四强

  昨天,在雅戈尔体育馆进行的2008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50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最具夺冠实力的宁波女子拳击队选手李思源5:6输给了朝鲜选手KimHyangOk。这样,作为上届世锦赛50公斤级的银牌得主,思源只获得了第五名。

赛后,一向乐观的李思源落下了悲伤的眼泪。记者 贺艳

  上届亚军挥泪离开

   李思源和韩国选手KimHyangOk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被认为是提前进行的50公斤级决赛。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如果两人没有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进入50公斤级决赛的非她们莫属。

  但比赛注定有输赢。第一回合,双方打出了2:2平;第二回合,4:4平;第三回合,从4:5到4:6再到最终的5:6,两分钟的比赛时间没有留给李思源太多的机会。在队友们的掌声中,刚刚过完18周岁生日的李思源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留下了悲伤的眼泪。“比赛输了,作为运动员她并没有做错什么,要怪就只怪我做教练的没有把对手研究透彻。”看到爱徒哭了,教练田东的眼圈也有些湿润。赛前,李思源被认为是中国女子拳击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最具夺冠实力的选手之一。

  比赛虽然输了,但李思源依然表现出了一个成熟运动员气度,她高举右手,向东南西北的观众一一致意。“作为一名运动员,最基本的就是要学会尊重人,观众过来看我的比赛,就是对我的尊重,我回礼是应该的。”

  谁输谁赢都很正常

   “这个级别的冠军要么是李思源,要么就是这个朝鲜选手,这场比赛谁输谁赢都很正常。”李思源的教练田东说。

  在今年举行的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上,李思源和KimHyan-gOk就相遇在50公斤级的决赛中。当时,李思源以17:1大比分击败对手,夺得了该级别冠军。“李思源给对手‘重创’之后,对手对她的研究肯定多起来了。”田东说。

  和很多需要控制体重而不得不少吃、不吃的运动员不一样,李思源在赛前还特意补充营养,希望体重能达到50公斤,这样才不会在和对手的较量中吃亏。补也补了,吃也吃了,可李思源的体重就一直停留在48公斤左右。“目前,她在体重方面就和对手差了3斤,别看只有3斤,可在竞技体育中也有很大影响。”田东说。

  别看李思源平时一副大大咧咧的男孩样,一碰到伤心事就显现了小女孩的天性。田东对一手带出来的弟子知根知底:“比赛输了,她肯定会难过。不过,过不了几天,她就会忘记的。”

  中国队11名选手晋级

  昨天,跟李思源一样结束本届世锦赛之旅的还有46公斤级的关晓凤,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印度选手M.L.MaryKom。昨天参赛的另外7名选手琴建、马健霞、汤洁丽、陈莹、任灿灿、张琴、董程都战胜对手,进入明天进行的半决赛。这样,中国女子拳击队一共有11名选手进入半决赛。今天,比赛将休战一天,但对进入半决赛的选手来说,今天也是储备体能和力量的重要一天。

  对于现在的成绩,田东认为,对中国女子拳击来说已经是进步了。但中国队最后能拿到几枚金牌,他表示很难预测:“虽然有11名选手进入半决赛,但比赛不会像预赛时那么好打了,被淘汰的选手会越来越多,现在很难说谁有夺冠希望。就像李思源这样具备夺冠实力的选手一样也会被淘汰。”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思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