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提前 新国足国奥双线告急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亚足联年度上海会议昨天进入最后一天,会议敲定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赛程安排。与以往相比,国奥的比赛时间提前了半年,而国足的赛事则提前了一年。令人担忧的是,目前新国足和新国奥尚未组建。

  亚足联确认,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将于2010年2月10日和17日开始第一阶段主客场淘汰赛,2010年3月31日起进行第二阶段24强赛,在2010年12月22日前产生参加第二阶段12强赛的全部参赛队伍。这意味着留给新国奥的准备期仅有14个月,而新国奥尚未组建,主帅仍在挑选中。

  为将所有比赛放在国际比赛日,亚足联决定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提前一年进行。第一阶段比赛将在2010年10月13日和11月17日进行,共有40支球队捉对进行主客场淘汰赛,排名前6名的队伍将不参加,目前排名仅为亚洲第17位的中国队铁定参加;第二阶段比赛在2011年3月26日和3月30日进行,有20队参加,同样前6名队伍不用参赛;第三阶段从2011年6月到2012年6月,共16队参加,分成四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第四阶段比赛从2012年9月到2013年6月,8支球队分为两组进行比赛,各组前两名直接出线,第三名进行附加赛胜者出线,败者和其他大洲队伍再进行附加赛。

  对国足而言,进军16强难度不大,不过因为连续两届世预赛都没进入十强赛,国足将沦为第三甚至第四档球队,这样八强战分组将分入死亡之组。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