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劳尔追平欧战进球纪录 超级替补本特纳上演绝杀

  老将劳尔发威

  在上周末联赛经历了集体低迷后,各大欧陆豪门在欧冠又上演了一回“强势反弹”。欧冠小组赛第5轮在昨天凌晨先战8场,最近战绩不佳的皇马和阿森纳纷纷战胜对手晋级,成功“自救”。而曼联、拜仁、里昂等强队也轻松拿到16强门票,至此,下半区的8个晋级名额已经全部产生。

虽然最近的联赛中是冷门频频,但结局再次证明,欧冠仍然是豪门的游戏。

  1∶0博里索夫

  零下10℃难挡皇马出线

  虽然皇马在上轮西甲赢球,躲过了上周末的“豪门瘟疫”,但主帅舒斯特尔仍然没有完全走出下课危机。而且从欧冠小组赛形势来看,皇马是豪门中出线难度最大的,一旦已经提前出线的尤文“放水”泽尼特,那么皇马还得在最后一轮与泽尼特死拼。幸运的是,在皇马的比赛开始前,尤文与泽尼特战成了0∶0,老妇人没有放水。这下,命运掌握在皇马自己的手上。最终,皇马在冰天雪地中1∶0战胜白俄罗斯的博里索夫,提前一轮从H组出线。

  皇马昨天作客明斯克,这里的冬天极为寒冷,昨天比赛时的气温竟然已经降至零下10℃!西班牙媒体赛后还透露了一个有趣的数据:皇马此番远征白俄罗斯,携带的防寒服装的总重量居然高达1.5吨。不过严寒并未挡住皇马。

  ■救星

  劳尔追平欧战进球纪录

  欧冠是一项属于劳尔的赛事,在这一欧洲最顶级的赛场上,皇马队长总会爆发惊人能量。皇马客场对博里索夫的比赛,正是皇马7号第7分钟的进球,在这个夜晚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决定了皇马的提前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进球,不但帮助劳尔巩固了欧冠历史最佳射手的地位,还让他追平了意大利老将因扎吉保持的欧战进球纪录。在欧冠总进球榜上,劳尔已经取得了62个进球,领先队友范尼2球。而在欧战历史进球榜上,劳尔现在以64球与因扎吉并列第一。可以说,劳尔已经成为“纪录狂人”,他的每一场比赛,每一个进球,都在改写着一项项历史纪录。

  1∶0基辅迪纳摩

  新队长率枪手反弹

  阿森纳比皇马的处境还差,他们在上周的英超联赛中0∶3负于曼城,遭遇两连败,落后领头羊切尔西10分的他们基本上已经退出了英超冠军的争夺。更糟糕的是,因为后防大将加拉自曝队内矛盾,球队现在是人心涣散。还好,在新队长法布雷加斯的带领下,阿森纳昨天在主场1∶0绝杀基辅迪纳摩,有惊无险地从G组拿到16强门票。拿下这场胜利后,温格也终于舒了一口气,并对球队尽快走出低谷充满了信心。

  赛前,温格撤掉了加拉的队长职务,并任命21岁零206天的法布雷加斯为新队长,后者也成为了温格在兵工厂任命的最年轻队长。在枪手历史上,法布雷加斯也成为第三年轻的队长。而法布雷加斯果然不负众望,正是他在第87分钟一次精准的长传,帮助丹麦前锋本特纳绝杀对手。

  ■救星

  超级替补本特纳上演绝杀

  九场不进球怎么办?枪手前锋本特纳做出最响亮回答:第十场进它一个!可以想象丹麦人激动的心情,在球迷和板凳队员都裹着大衣看球的寒冷气候中,也不过出场20分钟的丹麦人扒下上衣,尽情欢呼他这个太过珍贵的入球。之前,他已经两个月没有开张。

  本场比赛温格将其放到了替补席上,而让贝拉成为先发,或许是这样的低调使用,反而让本特纳找回了进球感觉,这不过是他本场仅有的一次射门,却收到了前面九场都达不到的效果,替补上进关键球,对本特纳来说并不陌生,上赛季对热刺和维拉,阿森纳都是靠替补出场的本特纳在最后时刻的关键入球,才逃过了两劫。

  ■欧冠综述

  下半区豪门全部出线

  欧冠小组赛第5轮在昨天凌晨进行了下半区的8场比赛,豪门将悬念提前“杀死”在第5轮,这也将让最后一轮小组赛失去看点。昨天,E组的曼联客场0∶0战平比利亚雷亚尔,两队携手晋级;F组,拜仁凭借克洛泽和托尼的进球,以3∶0大胜布加勒斯特星晋级,同组的里昂在2∶1小胜佛罗伦萨后也提前出线;G组除了阿森纳外,波尔图2∶1胜费内巴切成为本组另一支出线队;H组,尤文上轮就已提前出线,皇马本轮获胜后也获得16强门票。本组稿件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欧冠 | 欧战 | 布雷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