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记者采访赌球黑庄曝黑幕 世界杯目睹球员被收买

  ■结交黑手党头目

  ■面对面采访赌球黑庄

  ■世界杯目睹球员被收买

  迪克兰·希尔是加拿大的一位调查类记者,同时也是纪录片制片人和电视新闻主播。他最擅长的就是报道有组织犯罪与国际热点话题。因为采访了伊拉克战争,他成功获得了英国的奖学金,从而就读于英国的牛津大学,主要研究足球的有组织犯罪。

  从2005年起,希尔足迹遍布了亚洲,现场见证了多场世界级的足球比赛,进行了200多次采访,后根据自己的采访内容,写出了《赌球:足球与有组织犯罪》这本书,希尔试图用这本书向世人揭示,足球场上实际存在着许多黑色交易,数不清的黑手在其中左右着比赛的进程。希尔的足迹是从中国开始的,而他也认为中国的地下赌球黑庄对世界的影响非常之大,而整个亚洲、特别是东南亚赌球盛行,欧洲足坛也正是在亚洲的攻势下走向了堕落。“2006年世界杯的比赛就存在着假球。”在书中希尔描写了巴西队与非洲劲旅加纳的比赛是一场假球,“这是一场事先就定下比分的比赛,我亲眼见到了球员被收买。”

  希尔的书出来之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坐不住了,他亲自出来辟谣,“2006年世界杯加纳队打假球?他简直在乱说。”布拉特认为书中所说不足为信,因此国际足联也不会对此采取任何措施。“我觉是这是不可能的,在世界杯,输一两场比赛就直接出局了,谁会这样做?世界杯是地球上最盛大的赛事,甚至比奥运会还受关注,没有球队愿意输球。”而意大利足球教练里皮也对希尔进行了批评,“如果有赌球的话,为什么现在才会曝光?在我的记忆里,一场球大比分取胜在以前也是发生过的,我记得早在1982年就发生过相同的事情。”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希尔称他在采访时都使用了采访机,而且如果有必要,他甚至可以提供采访内容作为证据,“我采访了很多地下黑庄,我甚至结识了黑手党头目,所以,我书中所写的,都是真实的。”

  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