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俱乐部回应CBA"年龄疑问" 可能篮协秩序册出错

  新快报讯 新赛季CBA联赛激战正酣,而日前对于CBA球员修改年龄问题的关注度也是越来越高,篮协官员表示对这个问题早有预料,并会对这其中引发的工作上的失误进行改正。目前篮协已经向各个俱乐部发出通知,要求年龄有问题的球队作出正式的书面说明。

  在赛季开始之前,中国篮协副主任李元伟、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就改年龄问题表达过看法,两人都表示这是个长期的过程,而且预见到肯定会在这个过程中遇到困难。本赛季篮协成立专门的球员注册部门就是为严格把关,出现一人多个年龄的情况就不稀奇了。

  据悉,本赛季CBA球员中有23人与去年注册的年龄有所不同,其中辽宁队和江苏队的情况尤其突出,他们都有多名球员修改了自己的年龄。以江苏队为例,唐正东出生年份由1984年改为1982年,而辽宁队的球员情况更为严重,其核心后卫张庆鹏的年龄由1985年改为1981年。

  因为现在国家推广第二代身份证工作进展顺利,大部分球员的身份证号码都可以到公安部网站上查询核实,因此CBA对注册球员年龄进行核实才有了操作上的可行性。现在篮协已经要求各俱乐部自行查询球员年龄,将球员真实年龄重新上报,上报的标准基本上将以第二代身份证为准。至于为什么会出错、如何明确工作责任问题,还要等年龄核实工作结束后才能讨论。张雄说:“年龄问题对CBA联赛没有影响,因为CBA是不限制年龄的。但真实的年龄对俱乐部和球员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对他们今后的发展都有好处。”

  李元伟在赛季前介绍准备工作时说,球员年龄问题是个长期的问题,而且不仅仅是篮球一个项目的问题。但随着国家身份证制度的逐渐完善,在身份证上作假越来越困难,球员的真实年龄就可以得到公开。之前由于制度原因造成一些球员的年龄出现问题,但今后年青球员注册时都会严格审查,未来将杜绝年龄作假的情况发生。

  ■回应

  辽宁:球员年龄在市体校就被更改

  据新华社电 辽宁盼盼篮球俱乐部26日表示,球员本赛季的注册年龄是按照篮协要求,完全真实的。

  对于队员年龄出现前后不一致的情况,武迪表示,盼盼集团和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合作关系始于2003年,队员是学院输送的,年龄等资料都是学院提供的,只不过今年要求用二代身份证等原始材料注册,队员的年龄才出现变化,俱乐部的态度很尴尬。

  对此,辽宁盼盼俱乐部的合作方、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霍明表示,队员注册年龄前后有出入是历史遗留问题。这批队员在市体校时,年龄就被更改了。不过随着个人信息越来越透明,这种现象已经越来越少,而且我们在选材时,除了看户口本等资料外,还增添了骨龄测试,这在很大程度上杜绝了运动员虚报年龄的可能性。

  江苏:年龄不同可能是秩序册出错

  据新华社电 江苏南钢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称俱乐部从未更改过队员年龄,秩序册上如出现不同可能是出错所致。

  郭必龙说:“如果是前后秩序册上有不一致,我想可能是秩序册印刷中出错,俱乐部也不负责校对这些问题,这不属于俱乐部能控制的范畴。”郭必龙进一步对记者解释说:“我们这些队员也都是老队员了,各项资料在篮管中心,甚至国际篮联都有资料存底,我们没有更改队员年龄。”

  对于外界传言的篮管中心要求俱乐部出具书面解释的事情,郭必龙也称俱乐部并没有接到类似通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