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热点聚焦

二代证"催老"篮球名将 篮协:制度导致年龄造假

  本赛季CBA篮球联赛大幕刚刚拉开,亚洲篮球网专家亚瑟·沃尔伯特便在该网站上以《CBA新赛季22人修改年龄》为题再次质疑中国篮球队员篡改年龄一事,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对中国队员的年龄提出质疑了。随后有国内媒体曝出,对比本赛季与上赛季CBA男篮联赛秩序册发现,超过30人的出生日期迥然不同。

中国篮协已正式通知这些球员所在的俱乐部做出书面解释。

  回应※辽宁方面

  一级一级踢皮球 业余体校是源头

  据新华社电针对有媒体对辽宁篮球队队员年龄的质疑,辽宁盼盼篮球俱乐部26日表示,球员本赛季的注册年龄是按照篮协要求,完全真实的。

  辽宁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武迪表示,本赛季篮协注册要求非常严格,一定要出示二代身份证等原始材料,所以辽宁队所有队员的注册年龄都是真实的。

  对于队员年龄出现前后不一致的情况,武迪表示,盼盼集团和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合作关系始于2003年,队员是学院输送的,年龄等资料都是学院提供的,只不过今年要求用二代身份证等原始材料注册,队员的年龄才出现变化,俱乐部的态度很尴尬。

  对此,俱乐部的合作方,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霍明表示,队员注册年龄前后有出入是历史遗留问题。这批队员在市体校时,年龄就被更改了。不过随着个人信息越来越透明,这种现象已经越来越少。

  回应※江苏方面

  年龄从来没改过 都是印刷惹的祸

  据新华社电新华社记者26日就亚篮联官网上提及的CBA队员年龄更改问题采访了江苏南钢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郭必龙称俱乐部从未更改过队员年龄,秩序册上如出现不同可能是出错所致。

  在亚洲篮球专家亚瑟·沃尔伯特《CBA新赛季22人修改年龄》的文章里,江苏队有多达6名队员上榜,其中有唐正东、胡雪峰、韩硕、易立、孟达、房辉6人。这6名球员都是目前江苏队的主力或希望之星。

  对此,郭必龙称,俱乐部没有更改过队员年龄,他说:“如果是前后秩序册上有不一致,我想可能是秩序册印刷中出了错误,俱乐部也不负责校对这些问题,这不属于俱乐部能控制的范畴。”

  回应※篮协

  制度原因导致年龄造假

  据新华社电对于近来遭受指责的CBA球员年龄与以往不符的问题,篮协官员表示早有预料,并会对这其中引发的工作上的失误进行改正。

  中国篮协从2007年就开始严格狠抓球员年龄作假问题,首先是从青少年开始抓起。2008年开始,他们将严把年龄关的范围扩大到CBA和WCBA联赛。因此出现一人多个年龄的情况就不稀奇了。

  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介绍说,由于现在国家推广第二代身份证工作进展顺利,大部分球员的身份证号码都可以到公安部网站上查询核实,每人只要交5块钱就可以查出其身份证的真伪。“CBA也是从这个赛季开始利用网上查身份证的便利,才能够对注册球员的年龄进行核实,之前都无法做这个工作,地方上报上来什么年龄我们就用什么年龄。”张雄说。也是从这个赛季开始CBA才发现很多人今年注册的年龄和以往的不同。

  现在篮协已经要求各俱乐部自行查询球员年龄,将球员真实年龄重新上报,上报的标准基本上将以第二代身份证为准。

  至于为什么会出错,如何明确工作责任问题,还要等年龄核实工作结束后才能讨论。张雄说:“年龄问题对CBA联赛没有影响,因为CBA是不限制年龄的。但真实的年龄对俱乐部和球员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对他们今后的发展都有好处。”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赛季前介绍准备工作时说,球员年龄问题是个长期的问题,而且不仅仅是篮球一个项目的问题。随着国家身份证制度的逐渐完善,在身份证上作假越来越困难,球员的真实年龄就可以得到公开。之前由于制度原因造成一些球员的年龄出现问题,但今后年轻球员注册时都会严格审查,未来将杜绝年龄作假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必龙 | 伯特 | 亚瑟 | 武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