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世青赛 > 热门评论

高红:女青末战胜利很有价值 足球是头脑的对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3点,2008智利女足世青赛进入小组赛收官轮争夺。在B组一场比赛中,中国国青队在旅游城市特木科迎战美国国青队。

尽管中国国青队2-0击败美国国青队,但由于法国队3-1逆转10人阿根廷,因此失去晋级主动权的中国国青队未能上演奇迹,只能接收被淘汰的残酷事实,这也是中国国青队在三次参加世青赛时首次在小组赛阶段被踢出局

  但是作为央视解说顾问的前国门高红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这场比赛才是中国自身真实实力的体现。”她表示,“虽然中国队没能出线,但是这场球会让队员大有收获,会给她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这场胜利很有价值。”

  在谈到这场球能够最终取胜的原因时,高红表示主要有以下两点,“首先上半时最后10分钟,中国队通过控球,组织起有效进攻,尤其是张睿的几脚射门极大地提升了球员的自信;其次下半场有效贯彻了这种战术。”高红表示,当中国队已经被逼入绝境时,小姑娘的表现让我们看出了一些希望。“就这场球而言,它说明我们是有技术能力的,尤其是上半场最后几分钟,中国队的几脚配合很流畅,很巧妙。”

  但是,中国队在开场后的很长时间内却迟迟没能进入状态,作为前辈,高红语重心长地指出,足球不仅仅是脚下的对抗,更是头脑的对抗---“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同时她指出,目前这支球队在区域性打法和接球人的位置还需要再精细些。“在对抗中总会面临这选择,如何做出最具威胁的选择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做到的。”同时指出“我们虽然也能形成2抢1的局面,但是不够坚决,队员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谁上谁下分工不明确。”

  高红悲观地表示,目前这些女青队员的上升空间很小,“以她们目前的情况来看,进入国家队的前景很悲观,她们在青年队层面上需要完成的东西却没有完成,上调的国家队后就要补课。”

  美国本次世青赛球员全部是零国际大赛经验,而中国队中却有多人参加了奥运会和世界杯的比赛。翁新芝更是连续三届征战世青赛。高红理智地指出这种现象并不利于中国女足的发展,“多曼回到瑞典后完成了一个很宏伟的工作,瑞典女足中U14、U16等等各个年龄段的组建工作均已完成。目前瑞典队已经开始完善和建设体制保证女足的发展。”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