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温俊武杀人案 > 温俊武杀人案评论

华西都市报:死缓,不仅仅是温俊武

  徐杨

  死缓,这应该是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领到的最重的法律判决,之前的“纪录”是沈阳金德二队的四个球员因失手杀人被判处的2-12年的有期徒刑。

  说起温俊武,伴着中国职业足球成长起来的球迷一定熟悉,不幸的是,当若干年后,人们再忆起这个名字时,他已经是阶下囚。

惋惜,是任何球迷都会发出的感叹,但也许人们更要思考,是谁害了温俊武?

  年轻人犯错,是难免的事。已经当上主教练的魏群,一点不在乎提过去的“贪玩劣迹”,他找的理由是,原来保姆式的管理,让被关在里面的人急切地想出去看看。魏大侠的话点出了根源,中国足球长期的落后体制和恶劣环境,促使了某些人的堕落。

  球员自身有责任吗?有,他们缺乏自制力,是咎由自取。俱乐部有责任吗?有,他们缺乏完善的管理制度,难辞其咎。而中国足协有责任吗?不言而喻。职业化初期,足协一心想着赚钱,根本没考虑过怎么教这帮赚大钱的人花钱。当职业联赛陷入低谷时,足协又只顾着救市,没想过如何引导球员适应待遇的落差。而现在,足协大概都不想管了,你们闹吧,我只管开罚单就是了,就算退赛也无所谓。谢亚龙都没找好去处,何谈给球员们找出路。

  刚刚参加完亚足联颁奖仪式的哈曼先生或许还没离开中国,温俊武案的宣判恰是时候,真不知道被哈曼先生称为“亚洲最佳足协之一”的中国足协,该做何解释。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 温俊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