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为女儿放弃帅位 郎平对美国女排说“Bye-bye”

  昨日凌晨,美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铁榔头”郎平做出与美国女排不再续约的决定,原因是郎平表示要把更多的时间留出来好好的陪伴家人。郎平表示:“现在在我生命中,家庭是第一位的,我期待能有更多时间与他们在一起。

  为女儿放弃帅位

  郎平在带领美国队期间一共取得90胜49负的战绩。北京奥运会上,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在小组赛中遭遇中国女排,以3∶2赢下“和平大战”,此后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最终1∶3不敌巴西队收获银牌,这是美国队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第二次获得奥运会亚军,也是郎平作为主教练在奥运会上第二次夺银而归。

  北京奥运会后,几乎所有人都认定郎平将继续带领美国女排冲击“伦敦2012”,因为下个奥运会周期,完成新老交替的美国队将更强大。但郎平却一直在犹豫,她最关心的问题并不是自己还能创造怎样的辉煌,而是在未来几年,有没有足够时间帮助女儿浪浪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进入一流大学,真正长大成人。郎平说:“如果美国女排的训练基地是在洛杉矶,我都可能会说服自己继续下去,但是训练基地是在科罗拉多的大山里面,我开车回家需要16个小时,太远了。四年前接美国女排时,就觉得回到美国比在意大利离女儿近了,就可以经常和她在一起了,后来才意识到,我想有更多的时间和她在一起还是一个很奢侈的想法。”

  美国排协CEO道格·比尔对此表示理解,他同时表示,能与郎平合作四年自己感到非常荣幸。

  功勋教练广受赞誉

  正在瑞士国际排联总部办公的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得知这个消息后说:“郎平是个好教练,是个高水平的教练,这两年她带队所取得的成就,大家都有目共睹,不光是专业人士,各国的媒体也是一样。她对各方面都研究得很透彻,能够抓住每一名队员的心理,这也是她成功的一大原因。”魏纪中还透露,国际排联决定推荐郎平竞选国际奥委会年度最佳女教练(国际奥委会不设最佳男教练奖项)。

  在听到郎平不与美国续约的消息后,陈忠和说:“郎导就是这样的脾气,上次执教中国女排的时候,同样也是执教一届。”他继续说:“作为一个职业女性,像郎导这样的年龄,常年在外执教是很辛苦的。所以,她有离任后休息一段时间的想法很正常,我很理解郎导做出的离任决定,这样她可以让自己放下繁重的工作压力,好好陪陪女儿和家人,享受家庭生活的幸福。”

  接手中国队可能性低

  离开了美国女排,郎平会愿意执教中国女排吗?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四年郎平首先要做女儿的好妈妈,再度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的几率很小,“铁榔头”似乎更倾向于赴欧洲俱乐部短期执教。

  目前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人选尚未敲定,中国排协也没有向郎平发出过正式的邀请。郎平本人也认为,陈忠和依然是目前中国女排主教练最合适的人选之一,她在接受采访时称:“像国外很多教练都可以干到70岁,我觉得从技术战术指挥上来讲,陈导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郎平还在其博客里透露,她自己绝对不会回家当一位纯家庭主妇,并且确定不会离开排球事业。她表示,她理想中的状态是一年里在一个地方做5个月的教练,剩余的7个月可以和母亲以及女儿在一起。郎平有在意大利成功执教的经历,昨日下午郎平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她会尽快选择一家意大利或者土耳其的俱乐部执教。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导 | 魏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