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离任美国女排 > 郎平离任动态

陪伴家人成郎平第一要务 执教中国女排几无可能

  早报讯 昨天,美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公布了郎平不再续签美国女排主教练的决定。在带领美国女排四年之后,郎平为她的第二故乡留下了一块北京奥运会银牌,同时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很多人认为郎平的决定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值得兴奋的消息,不过种种迹象表明,“铁榔头”的这个决定与“回国执教”无关。

因为郎平的目的是“留下更多时间陪家人”,她的下一站,很可能仅仅是一家俱乐部球队。  

  陪伴家人成第一要务

  昨天,郎平做出了不再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职务的决定,并称做出这个选择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能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对于这个结果,美国方面遗憾声一片。美国排协执行官道格·比尔表示:“我们尊重郎平的决定,在从事教练工作的同时她还有自己的生活和家庭。能拥有郎平这样的教练,是美国排球队的幸事。当美国女排遇到困境时,她勇于担负起责任,并诠释了什么才是伟大的教练。”美国女排三朝元老希瑟·伯恩则表示:“我非常感谢她所做的一切和付出的耐心,正是有她的存在,我们才能获得成功。”

  过去四年在郎平的指导下,美国女排终于赢得一枚久违的奥运会银牌。在郎平执教期间,美国女排获得了90胜49负的成绩,她也是世界排名前20的队伍中唯一的一名女性主教练。

  做出离开美国女排的决定之后,郎平在博客里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四年来第一次,身上感觉那么轻松,一段新生活将要开始,让我顿时忘了困倦和疲惫……”

  据悉,本来美国方面很希望郎平能续约,而且对于未来四年的美国女排寄予了厚望。不过摆在郎平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却是,由于美国女排将采用高强度的集训制度,而且集训地点离她在美国定居的城市十分遥远,一旦续约,她将无法兑现“用更多时间陪家人”的承诺。

  下一站欲执教俱乐部

  目前中国女排帅位正好空缺,所以很多人认为郎平离开美国回国执教应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不过无论是从中国排协的反应,还是郎平本人的意愿来看,她回国执教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郎平在离任之后表示:“我不会回家当家庭主妇,肯定将继续出来工作,大家一定还会在赛场边看到我,我绝对不会离开排球!”不过这样的表态,并不意味着她可能回国执教。因为郎平自己说过:“我比较倾向于担任一家俱乐部的教练,那样的话一个赛季只有5个月工作,而我能用剩下的7个月去陪伴家人。”

  排协一位负责人也表示,由于排协内部正面临着领导的更迭和流动,只能先确定了排管中心的一把手,然后才能选定新主帅。而这个工作流程并不会受郎平离任美国女排而改变。“从现在到明年三月重组新女排还有很充裕的时间,而且陈忠和也不一定离任。所以排协现在没有任何正式的与郎平个人有关的决定出台。”

  这位排协负责人还提到,新一届女排国家队选帅和组建,需要排协和教练两方面审慎地进行“双选”。 由于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几乎要完全重新组建,因此在教练选择方面将会十分谨慎。

  昨天,正赋闲在福建家中的陈忠和,听到这个消息后说:“郎导就是这样的脾气,上次执教中国女排的时候,同样也是只执教一届。”对于郎平的决定,他表示理解。“作为一个职业女性,像郎导这样的年龄,常年在外执教是很辛苦的。所以,她有离任后休息一段时间的想法很正常。” (2712301)

  范天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