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中国军团

高尔夫世界杯将开赛 球迷见证两岸球手同场竞技

  ■ 特派记者 张顺亭

  本报东莞11月26日电

  被誉为高尔夫比赛中的奥运会——第54届高尔夫世界杯明天将在东莞观澜湖的奥拉沙宝球场开赛。今年高尔夫世界杯的总奖金提升至550万美元,目前已经是奖金最高的亚洲高尔夫比赛,那么此次比赛有哪些看点呢?

  上届冠军能否卫冕

  本次高尔夫世界杯诸强林立,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前来参赛。其中,苏格兰队、美国队、德国队、瑞典队和西班牙队被视为夺冠的5大热门。2007年蒙哥马利联手马克·沃伦在延长赛中击败美国队夺冠,创下了苏格兰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今年他们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

  蒙哥马利近几年的表现一直不甚理想,排名也一度跌到了100名开外,也因成绩过差而落选莱德杯欧洲队。但是,蒙哥马利曾连续7年稳坐欧洲头把交椅,并且获得过8届欧巡赛奖金王,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这是苏格兰队卫冕的最大优势。

  今天,蒙哥马利将与他的新搭档阿里斯泰·佛塞斯一起肩负起卫冕的重任。今年32岁的阿里斯泰·佛塞斯也是世界杯上的常客,2002年~2004年参加过3届世界杯,这是他首次与8届欧巡赛奖金王合作,在世界杯中代表苏格兰队出战。

  “连”打带“冲”能否突破

  去年的世界杯上,张连伟、梁文冲组合代表中国队取得并列第11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今年这对“黄金组合”能否突破上次成绩是众人关注的话题。

  本赛季梁文冲的表现异常出色,他先是在今年4月凭外卡参加美国名人赛这一大满贯赛事,成为第2个登陆美国名人赛的中国内地球手。此后,他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上成功晋级,创造了中国内地球手晋级大满贯赛的历史。在10月12日结束的印度公开赛上,梁文冲为自己赢得了职业生涯第2个国际赛事的冠军,在这场比赛中,他打出创纪录的60杆,打破了该球场的最低杆纪录。张连伟今年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2008中巡赛第一站广州站,他就拿下冠军,此后,在中巡赛的厦门站与南京站上,他都获得亚军。

  谈到目标,张连伟和梁文冲都表示,争取打破上届成绩。“出战世界杯,对一个高尔夫选手来说是崇高的荣誉,犹如出战奥运会。”梁文冲表示,“尤其是今年开了北京奥运会后,我对代表中国出战比赛就更向往,希望今年我们俩有一个突破。”

  亚欧“奖金王”对碰

  在11月16日落幕的新加坡公开赛上,印度队名将米哈辛成功摆脱哈灵顿和恩尼·艾尔斯的追赶,以一杆优势问鼎冠军。凭借这场胜利,他基本锁定了本赛季亚巡“奖金王”的头衔,在领走792500美元的冠军奖金后,他成为亚巡赛首位单赛季奖金破百万的球员,目前已达到140万美元。

  与米哈辛一同以“奖金王”身份出现在观澜湖的瑞典队球手罗伯特·卡尔森在11月初的欧巡收官赛落幕后,凭借在欧巡赛拿下的2732749欧元总奖金以及2个欧巡赛冠军,成为今年的欧巡赛“奖金王”,他的世界排名也上升至目前的世界第6位。在2008年观澜湖世界杯上,他将作为一号种子代表瑞典队出征观澜湖。亚欧两位奖金王之间的对撼,将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

  两岸球手同场竞技

  在本届世界杯上,球迷将首次见证两岸球手会师观澜湖球会。此前,中国台北队已自动获得参赛席位的形式,进入2008年高尔夫世界杯,并与东道主中国队共同参赛。1972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第29届高尔夫世界杯上,中国台北队选手谢敏男与吕良焕赢得冠军。在高尔夫世界杯上经历近20年的沉寂后,中国台北队再次以种子队身份,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此次将由位列亚巡赛奖金排行榜第5名的林文堂以及4届台湾名人赛冠军吕文德组队参赛。

  林文堂是台湾高坛林氏三兄弟之一,两位弟弟林文科、林文鸿加上叔叔林吉祥组成了台湾高球赛冠军家族。林文堂今年在国际比赛中表现不俗,3月23日,在泰国举行的亚巡国际赛上,他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发挥出色,反超夺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蒙哥马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