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廖辉陆永亮相举重冠军赛 奥运夺冠后遭遇"难处"

廖辉为观众签名。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摄
廖辉为观众签名。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摄

  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在北京顺义进行的全国举重冠军赛今天下午一改过去几天的冷清,奥运冠军廖辉和陆永的出现点燃了顺义体育馆,不仅观众远远多于前几天,而且采访的媒体也几乎是瞬间“冒出”。同样的发型和总是笑容的面容,廖辉和陆永无论是在体育馆内还是馆外,身边总是围满了要求签名的举重迷们。两人也由此向记者讲述了成为奥运冠军后的“难处”。

  廖辉:到处赶场饱一顿饥一顿

  下午2时30分,全国冠军赛77公斤级的比赛准时开赛,廖辉和陆永几乎是踏着开赛的时间突然出现在现场观众面前,紧随两人来到比赛现场的还有大批记者,原来今天晚上有场中国举重队的慈善募捐活动。两人的到来让原本中规中矩坐着观看比赛的观众“不安分”起来,“等看完比赛再签名好吗?”廖辉一边观看比赛一边礼貌地劝说着围在自己周围的观众。比赛结束后,廖辉和陆永赶紧“逃离”赛场到体育馆外,不过外面依然有众多要求签名的观众。

  总算结束了一轮签名高潮,廖辉笑着跟记者道起了奥运会这些天来自己的“苦处”。“我们跟着中心领导到全国各地进行答谢活动。”他说,“整天是吃饭、喝酒啊,我都不知道这些天是怎么过来的。”按理说,没有训练的奥运冠军肯定会发胖,不过廖辉却告诉记者,“什么啊,我都瘦了,别看走到哪里都吃饭,但根本就不规律,我是饱一顿饥一顿的。”他透露,“而在正常的训练中,我在队里无论是吃饭还是恢复都是非常规律的,而且营养也跟得上,所以不会瘦。”他还玩笑说,“看来以后要是降体重的话,参加这种活动肯定有效。”

  陆永:错被当成廖辉很无奈

  与廖辉“吃不饱”的“悲惨”相比,陆永遭遇的则是另外一种“困难”,而且还总是让他啼笑皆非。“很多来让我签名的人总是喊我‘廖辉’。”陆永说,他有时甚至都想干脆练习廖辉的签名算了。让陆永“不解”的是,自己怎么就没廖辉有名呢,“我们都是奥运冠军。”他“愤愤不平”地说。

  就在陆永跟记者倾诉自己老被认成廖辉的“抱怨”中,几个中学生模样的女孩过来让他签名。一位拿着陆永签完名的女孩看了半天发出让陆永和记者都差点被“雷”倒的疑问,“‘廖辉’这两个字怎么看着不像啊?”“我是陆永,那边的才是廖辉。”陆永“无奈”地解释。“啊?你不是廖辉啊?”女孩的同伴似乎不太相信。“找廖辉签名的都到那边啊,我不是廖辉。”陆永只好大声喊,“廖辉,找你签名的。”让陆永“发疯”的是女孩们随后的话语,“不是廖辉也行,那你就签吧,反正也是个奥运冠军。”陆永一边签名一边跟记者说,“看来,我得练习廖辉的签名了,没办法啊,谁让咱没有人家有名呢。”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辉 | 陆永 | 白志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