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有梅西场均多进2.5球 1大因素激出最强10号

    搜狐体育讯 巴塞罗那试图给人们营造一种印象,那就是梅西就象金钱,得到的多并不一定就会带来幸福。球迷们则说,梅西的确不是金钱,但那并不是因为他不能带来幸福,而是因为将他比喻作金钱是不恰当的。就象博尔赫斯说的那样,金钱是有单位的,但时间没有,每个比索都一样,但每一分每一秒都不同。梅西也是如此,每一场比赛的梅西都不同,梅西制造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也都不同,这是一个神奇的小个子,他在不断折磨对手的同时也不断挑战旁观者的想象力。当巴萨10号在奔跑,看台上的球迷是沸腾的,草皮上其他球员却是沉默的。

  当缺少了梅西的巴塞罗那1比1战平赫塔菲后,整个西班牙足坛都陷入了巴萨是否存在“梅西依赖症”的大讨论中。队友们毫不掩饰对梅西的思念。“梅西就是梅西,不可替代。”埃托奥说。巴尔德斯认为:“梅西不在场,我们踢的肯定会不一样。”高层们则不愿意承认“梅西依赖症”的存在。主席拉波尔塔坚持球队才是最重要的:“除了梅西外我们还有其他优秀的球员。”媒体则用数据说话。过去两个赛季,梅西缺席了42场比赛,巴塞罗那的成绩是22胜10平8负。本赛季,当梅西在场时,巴塞罗那每25分钟就能打进一球,而当他不在时,平均要花费85分钟才能找到进球,换作1场90分钟的话,梅西若不在场,巴萨每场要少进2.55个球。

  “我们很清楚梅西的威力,但不会派专人盯防他,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支球队,而不是一名球员。”里斯本竞技主帅本托赛前显得很有信心,但谁也不知道他的信心是从哪里来的。或许是从两队上回合在诺坎普的那次较量——那场比赛里斯本竞技同样没有对梅西采取盯人防守,虽然1比3告负,但所丢的前两球都是定位球,梅西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但本托错了,因为你永远不能用上一场比赛来衡量梅西,更别说是2个月前的比赛。第7分钟,梅西选择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突破角度,硬生生从两名里斯本竞技后卫之间穿过,为球队赢得任意球,哈维的射门被横梁挡出。第13分钟,不值得被专人盯防的梅西在前场轻松得球后轻松突破,为亨利送上一次保姆式助攻。《每日体育报》说:“最不可思议的是在整个过程中只有一名球员防守梅西,很显然,葡萄牙人平时不看进球集锦。”

  表演没有结束,也不可能结束。似乎是为了证明本托对自己的轻视有多可笑,上半场,梅西特意表演了一场横穿半场的过人表演,整条里斯本竞技后卫线都被他羞辱。“瓜迪奥拉可以将梅西换下了,谁知道恼羞成怒的葡萄牙人会对他做什么。”巴塞罗那媒体在半场点评时有些担心。但梅西与瓜迪奥拉却不担心,怕什么,还没进球呢!第50分钟,里斯本竞技后卫禁区前手球犯规,阿尔维斯低头装作要摆弄皮球却突然快开任意球,梅西心领神会,接球后轻松推射远角得分。此时场边的本托已是毫无表情。

  “我们必须慢慢来。”虽然引领球队赢得了一场大胜,但梅西却依旧保持低调,认为现在就谈冠军还太早。场外已经有了领袖的风范,场内更是如此。阿根廷人本赛季已经成为了巴塞罗那毫无争议的进攻核心。联赛出场10场,踢了847分钟,进7球助攻6球,欧冠联赛出场5次,在316分钟时间内打进5球助攻3球。本场比赛,梅西有些让人意外地被推上了中锋位置。“这是因为里斯本竞技踢菱形中场的缘故,梅西在这个位置上能给球队更多支持。”瓜迪奥拉赛后解释道。不过球迷们不关心这个,只要梅西能上场就行了,踢什么位置都一样是赢球!(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本托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