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沙金德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高丰文致力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 辽足希望在前方

  在辽宁足球一片荒凉的背后,我们欣喜地看到还有人在为不久之后的春天耕耘着:高丰文十几年如一日地致力于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辽宁省体育局以及辽宁足协正在打造着柏叶基地,还有许多足球人士在积极努力着,这让我们想起了那句话,“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夏天,你来看满眼绿色”

  “如果我想挣钱,那么找个中超俱乐部一待拿着高薪多好,我这样的机会太多了。

但中国足球的未来就需要有人踏踏实实去做点‘赔钱’的事!”

  本月中旬,正是沈阳当地降温最厉害的时候,凛冽的寒风夹杂着飞扬的尘土,打在脸上十分疼。记者费了很大的周折才找到高丰文足校,一同前去的司机甚至在一个多小时之后将车停到高丰文足协学校门口的时候喃喃地说了句,“这是啥地方啊?怎么这么荒凉啊!”

  “身体好是遭罪练出来的”

  “高老啊,你在哪里啊,我到了!”电话那头,高丰文略显抱歉地说,“我现在腿脚不太好了,不能下楼接你了,你们直接上二楼吧!”

  记者上楼前瞄了一眼足校的操场,发现场地不大,许多地方是一块块露着冷土的硬地。

  一个中国足坛教父级的人物,曾经的国家队主帅,怎么可能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坚持十多年,记者有些不解。进了屋,记者发觉高丰文的办公室并不比外面暖和多少。

  “冷吗?我不觉得啊,都多少年了,习惯了,人不能太舒服了,别看我都70岁的人了,身体还挺好,都是这么遭罪练出来的!”

  “沈足投资足校才坚持下来”

  谈到自己的足校和辽宁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高丰文打开了话匣子,“在这要耐得住寂寞,我不是混饭吃,能培养出几个孩子才是我最大的心愿。我这个足校别看条件一般,但是学校培养出来了很多人才,像杜震宇、陈涛等等!”

  对于足校目前的经营情况,高丰文告诉记者:“今年这批孩子都是不收学费的,其实只要是苗子,我基本都是自己掏钱培养,不过我的经济实力也有限,所以我们现在和沈阳东进集团搞合作,我就算是给新沈足培养梯队人才吧,所以东进给我们提供资金和设备服装啥的,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足校都倒闭了,我还能坚持的原因,现在的后备人才培养,光靠自己不行啊!”

  “到夏天这里将是满眼绿色”

  说起自己十多年来办足校的坚持,高丰文有些往事不堪回首的感觉,“原来以为没什么难的,但是干起来就知道了,也知道为什么基本没有人愿意干青少年足球培养这一块的原因了,有一段时间实在没有经费了,我得豁出去老脸去找那些大老板要赞助啊,好在人家还算给我面子,说是借的,后来人家说不用还了,可能看咱们太不容易了吧!”

  高老慢慢站起来,走到窗户旁边,用手轻轻擦了擦上面的灰尘后说:“你看,这里又冷又偏僻,确实挺难熬的,但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夏天还会远吗?”窗户有些漏风,高丰文重新打开又用力地关严,“我这个年纪了,也不想什么虚名和利益了,在有生之年为中国足球干点实事儿挺好,其他的不去想了……”

  采访结束后,高丰文送记者离开,当看到满院子的枯草和树木,高丰文对记者说:“夏天的时候你再来,到时候一片绿色,空气也特别好,我就喜欢那个时候看到满眼的绿色……”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