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搜狐独家

瑞典队球员世界排名最高 欧米茄加大世界杯投入

    搜狐体育讯 罗伯特·卡尔森,07至08赛季欧巡赛奖金王、现世界排名第6;亨里克·斯滕森,欧巡奖金榜现排在第5位,由这两位明星级球星组成的瑞典队希望给即将在深圳举行的高尔夫世界杯带来人气和波澜。

  尽管世界杯这项团体赛事起源于1953年,诸多高尔夫世界里鼎鼎大名的人物,如:霍根、尼克劳斯、斯尼德和伍兹都曾捧起过冠军奖杯,但这项赛事依然得在高球排得满满的赛程表中挤上个位置。“因此能置身于这项赛事之中,尽管它的影响力有些下降,但或许我们努力促使它扩大影响力,并恢复其声望则会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卡尔森在观澜湖,这座中国南部最著名的球场周四即将拉开的本届世界杯首轮赛事的前一晚中如此说到。

  总共由28支双人组合参加的这届赛事包含了所有高球世界中水平最高的国家:西班牙、英格兰、苏格兰、澳大利亚、美国等,但来的球员中却没有几个算得上是顶级球星。其中,世界排名第6的卡尔森算是排名最高的选手,而斯滕森则是第2高的排名选手,世界第12位。另外唯一一位排名世界前20名的选手是西班牙老将米盖尔·安赫尔·希蒙尼斯,与他搭档的是帕布罗·拉拉萨宝,这位本年度的欧巡最佳新人,而不是新科世界二号选手塞尔吉奥·加西亚。

  这项赛事未来有可能永久落户于观澜湖这座占地广阔的球场,从这里到罗湖,通往香港的关口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而世界杯采用的赛制也是不常见的团队制。周四和周六里,各地进行相对简单的四人四球赛(最佳球),而周五和周日则进行更难的四人二球赛(交替击球)。“我一直以来都说了这个赛制下比赛结果就取决于你在四人二球赛中的表现,”苏格兰名将柯林·蒙哥马利说到。他去年同马克·沃伦搭档赢得了观澜湖首届世界杯的冠军,而这次他是同另一位同胞阿勒斯代尔·福西斯搭档来力争卫冕。

  蒙哥马利和沃伦去年的四人二球赛中分别打出了66杆和67杆,最后通过延长赛击败了美国人布·维克利和海斯·思乐康。维克利去年还曾以自己的美国南部声腔以及特有的乡村幽默好好地取悦了一把现场观众。而这次来的美国队则由前英国公开赛冠军本·柯蒂斯和布兰特·斯内德克组成。世界排名第25位的柯蒂斯指出了这项赛事的主要问题——赛事是很吸引人,但还没有吸引到足够招来世界顶级球员。

  “我相信世界上每位高球运动员会在其职业生涯的某个时刻来参加这项赛事的,”柯蒂斯说到。一些排名更高的美国选手推辞了赛事邀请,其中有相当的原因是首轮开打的日子是美国的感恩节。另外,本届赛事的总奖金额达到了550万美金,比1年前增加了50万美金;而冠军队的两位成员将囊获并平分170万美金的冠军奖金。尽管面临全球经济危机,赛事赞助商欧米茄公司似乎还愿意加大投入。

  “我并不是说高尔夫运动繁荣到不会有赞助商退出,但与此同时我们非常荣幸参与到这项世界级的赛事中来。”这就是欧米茄公司高层代表对观澜湖世界杯的感言。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蒂斯 | 蒙哥马利 | 沃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