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08无金牌球市超冷球市多 中甲上座率创最低纪录

  球市 今年没有“金牌”球市,倒是有很多“超冷”球市。

  虽然中国足协还没有公布今年中甲联赛的平均上座率,但本赛季的上座率肯定将创下中甲联赛开赛以来的最低纪录。今年中甲的球市有点冷。

  中甲联赛之初的2004年和2005年,平均上座率在六七千人之间,到了2006年和2007年则维持在一万人左右,而今年的上座率大概只有三四千人。以往几个赛季都有金牌球市支撑中甲联赛的平均上座率,但今年很难再找出“金牌球市”了。

  强队的主场是增加上座率的主力军。比如,2004年,珠海全年免费看球,全年算下来,平均每场有2.12万人进场看球,而那一年的大连长波全年加起来只有1.78万人。2005年,冲超成功的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队的主场上座率也不低,基本保持在两万人左右,对全年平均上座率贡献很大。2006年,金牌球市的数量增加,郑州、杭州和广州几乎场场满座,使得这一年的平均上座率超过一万人。2007年,广州依然保持高上座率,平均每场有三四万人进场看球,广州甚至出现了多年未见的黄牛党。另一支冲超成功的成都队的上座率也较为可喜。

  几年以来,靠少数几支队伍支撑平均上座率的现象一直延续着,而到了今年,正是因为没有金牌球市托底,中甲的上座率才出现大幅下滑的现象。就算冲超成功的江苏舜天队,进场看球的人也不多,赛季刚开始的时候,球迷保持原有的贯性,不对舜天抱太大希望,而他们提前7轮冲超成功又使后面的比赛失去悬念,所以舜天一枝独秀虽然证明实力强大、能力出众,但对球迷的吸引力仍然不大。另一支冲超成功的重庆力帆队,由于大部分时间排名比较靠后,球迷热情也不高,直到最后几轮,尤其是最后一轮,看到冲超希望,才吸引了很多球迷来看球。

  南昌和合肥的主场观众虽然比较踊跃,但两个体育场由于修建年代比较久远,设施落后,最多也就容纳一万来名观众,而且安徽队退出冲超竞争后,来看球的人也逐渐少了起来。再算上青岛、北京、南京、无锡等“超冷”球市(只有不足千人甚至一百来人进场看球),今年中甲的球市不冷才怪。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