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温俊武杀人案 > 温俊武杀人案动态

彭伟国:难相信温俊武杀人 他不算广东足球缩影

  本报讯 丁元元 “太可惜了……”虽然身在欧洲,但彭伟国还是向记者讲述起了他的惋惜之情。昨天,广州媒体报道,前广州太阳神中场球员、有着“小彭伟国”之称的温俊武,因故意杀人罪和盗窃罪、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2007年6月11日凌晨1时许,在广州市海珠区一条古街中,温俊武伙同2名同伙,将被害人李嘉浩骗至此地并将其杀害。原因是温俊武无力偿还对其欠下的8万赌债。

  关于温俊武被判处死缓的消息,彭伟国告诉记者,他当时还并不知晓。

  温俊武绰号“细温”,1997年代表广东队获得八运会亚军,随后进入了广州太阳神一队。他个人技术不俗,还有一脚出众的任意球,因而一度被当地媒体称为“彭伟国接班人”、“岭南足球新希望”。

  “温俊武的技术确实不错,但至于说是不是第二个我,这都是别人说的,我也没法评价。”作为1998年甲A联赛的转会“标王”,当年彭伟国以235万元人民币转投前卫寰岛,从此也与他的师弟断了联系:“我们在一起一共也就半年时间,离开广州太阳神之后,我跟他也没什么联系。”

  不过,作为广州足球的老大哥,彭伟国自己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都关注着温俊武事件,通过看报纸、朋友打听等渠道,获得了一些这方面的信息。

  “刚听说他杀了人的时候,我非常震惊,根本不相信这是真的,”彭伟国惋惜地说,“确实太可惜了,他原来是一名很有希望的球员,如果没走错路,也许现在已经很有前途了。至于他走到这一步的原因,我想还是离开球队之后交友不慎,和社会上一些素质不高的人混在一起了……”

  这些年来,曾经在中国足坛独树一帜的广东足球日渐式微,广东宏远、广州太阳神、广州松日等球队早已不复存在,即便如今还能跻身中超的广州医药怎么看也像是一支北方球队。“但也不能说温俊武就是广东足球的一个缩影吧……”彭伟国的声音里流露出了哀愁,“这里面的事情太多了,实在是很难说得清楚……”

  链接

  中国足坛暴力史

  2001年5月31日沈阳金德二队球员金雷、韩龙、王子、马欧4人,从基地逃出喝酒吃烧烤,与摊主发生争执,失手将其打死,4人最终被判处2-12年有期徒刑。

  2005年6月11日深圳国脚陈永强在吃夜宵时,与人发生争执,头部被连砍数刀,造成颅骨碎裂。

  2005年9月11日当时效力于武汉队的王小诗被一伙来历不明的人用刀背砍伤,在医院被缝了13针。

  2006年10月5日大连实德中场球员权磊被砍4刀,送往医院抢救,一度生命垂危。

  2007年7月18日原青岛海利丰队球员张剑文,在一次街头斗殴中受重伤,被送进医院后不治身亡。

  2008年11月17日南京有有球员李瑶追打一名中年男子,后又打伤调解此事的民警。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伟国 | 温俊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