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再度否认接手中国队 最大可能将赴欧洲执教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备受国人瞩目的“铁榔头”郎平正式从美国女排主帅位置上功成身退。在北京率领美国女排再度登上奥运会亚军的历史最高峰后,为了家人,郎平选择了离开,不再续约。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可能去意大利或者土耳其的俱乐部执教,应该会很快签约。

  本报记者 陈宏

  【原因】

  想多留点时间给家人

  郎平在面临是否执教美国女排这个十字路口的时候,选择了家庭,放弃了事业。“当到了我这个年龄的时候,家庭是首要的。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郎平说。

  以骄人的战绩结束了北京奥运会之旅后,美国队也将进行新老交替,老将离队,一批刚毕业的大学生球员将挑起大梁,可新人毕竟稚嫩,缺乏磨练,如果郎平决定继续任教,她必须在明年年初就重返大山中的科罗拉多训练基地,直至2009赛季结束。

  郎平说:“美国排协认为美国女排要想获得好的成绩必须实行集训制,这样我一年就要待在球队至少10个月以上。而这样的一个工作强度是我无法接受的,我觉得,一年工作5个月的强度是比较合适的。而且我希望,集训期间能有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我和美国排协始终没有能达成一致。而且再执教一个4年,我的心理压力也是很大的。”

  科罗拉多距离郎平的家有16个小时的车程,即便周末自掏腰包乘飞机往返,她也只能和女儿相处一天。“我不能过这样的生活,我希望能有一半时间陪在女儿身旁,伴随她一同度过成人自立前最后一段日子。”郎平说。除了女儿的原因外,郎平父母也年事渐高,身体也不如往年,郎平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事情来陪伴老人。

  【评价】

  “她的工作堪称神话”

  昨天凌晨,郎平收到了美国排协拟好的新闻稿。此前他们已经商量好,在郎平确认了这篇声明之后,美国排协就会把这个消息发布出来。

  消息发布后,郎平身上的担子终于卸了下来,顿感轻松。过去的3年,郎平克服了中美文化差异等诸多困难,带领低谷中的美国女排,最终获得奥运会银牌。在率队的3年时间里,郎平率队取得90胜49负的佳绩。

  美国排协CEO道格·比尔如此评价郎平:在执教美国队期间,她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表现得非常出色。在有诸多因素使她分心的家乡北京,没有比率队获得奥运会银牌更大的成就了。郎平是世界上最顶尖的教练,这在率领美国队期间再次得到了证明。她的工作是神话般的,让美国队在16年后再获奥运会奖牌。美国排协感谢她过去4年的工作,并期待未来几年能在她给球队留下的遗产的基础上有更大的成就。

  【辟谣】

  再度否认接手中国队

  郎平卸任,她再度回中国执教的猜测论调又被不断提起,然而,无论是排管中心还是郎平本人的表态,都证明这只是媒体或者球迷一厢情愿的猜测。

  众所周知的是,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调往篮管中心做主任几成定局,作为中国女排主管机构的排管中心,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领导层的更替。在新主任到岗之后,才会考虑选择男女排主帅的事情。“郎平从美国女排离任,并不会影响到排管中心的工作流程,而且新领导的用人思路如何,现在谁也说不准。”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还进一步表示,“陈忠和也不一定会离任。”另外,郎平当年的队友、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更是直接地表示:“排管中心目前没有邀请郎平来执教的打算。”

  陈忠和则没有对郎平是否出任中国队主教练作评价,目前在老家休息的他只是表示“理解郎导的决定”,不过他相信在享受一段时间的家庭生活之后,“热爱排球事业的郎指导还会重返赛场”。

  去向

  执教意大利或土耳其俱乐部

  郎平本人表达了到国外联赛执教的意愿,“我基本上还是会去意大利或者土耳其的一家俱乐部执教,应该很快就能定下来。”郎平昨天表示。

  郎平曾在意大利联赛中呼风唤雨多年。1999年赴意大利执教摩德纳女排,并在2000年获意大利女排联赛冠军,2001年夺得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冠军,2002年再夺意大利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2002至2003年赛季开始,郎平转而执教诺瓦拉俱乐部,率领诺瓦拉俱乐部女排夺得意大利超级杯和意大利联赛冠军。2005年初,她转投耶西俱乐部,但随即就被美国女排挖走。

  凭借多年的人脉和骄人的战绩,郎平在欧洲各俱乐部中都有着很好的口碑,赴欧洲执教基本上不存在障碍,冯坤正是在她的牵线下,才加盟诺瓦拉俱乐部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