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长沙建NBA标准球场遇障碍 占地600亩不知往哪放

  本报记者曹凌曦 长沙报道

  伴随着10月份的NBA中国赛,NBA将在中国修建12个NBA水准球馆的事情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如今此事却以一种静悄悄的姿态发展着。记者昨日获悉,NBA与AEG(美国安舒茨娱乐集团)成立的联合公司负责人于上周低调抵达长沙,就长沙的建筑条件与相关配套设施进行了考察。

长沙市体育局局长魏华松表示:“我们一直都有这样的想法(申建NBA水准的球馆),但具体决定权不在我们手里。”据记者了解,目前双方存在的分歧主要集中在球馆的占地面积上。

  场馆面积太小,好在还有时间

  新问题

  据记者了解,NBA和AEG成立的联合公司本次来长沙考察,重点是考察为场馆所准备的地皮以及环境。NBA和AEG方面的代表提出:现在长沙方面能提供场馆面积只有390亩左右,而他们所要求的球馆面积必须为600亩。除了面积问题外,长沙方面也有自己的顾虑:如此大的投入将会何时才能收回成本?

  针对目前“NBA中国12宫”在长沙修建所需要面对的这些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王渡表示:“其实我并不了解NBA具体对中国市场的每一步计划是怎样的,但是我们知道,这12座球馆都是各地政府出钱,简单算一下,修建一座球馆至少也得一年时间,然后还必须达到NBA的标准,这里面就包括面积、设备以及交通等问题,我想这12座球馆真的成形估计两三年时间是肯定要的,所以它的新建和具体运营情况的结果也只有等到两三年后才能作出判断。”以此看来,长沙虽然还未正式挤入“NBA中国12宫”,但是至少他们有充分的时间来观察和了解场馆修建出来的效果。例如参照北京五棵松、广州体育局修建场馆的标准来为将来制定具体的计划。

  别担心市场,篮球热正在升温

  新现象

  仅仅修建一座高水平的球馆也许并不是我们所需要的,长沙的篮球市场能否支撑起这样的一座场馆。在谈到市场的热度时,市体育局副局长江哲民坦言,自从去年组建了一支长沙男篮后,市体育局还陆续举办了社区篮球赛、中学生篮球赛等一系列群众篮球赛事。江哲民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些比赛来培养足够的市场,给长沙的业余篮球高手一个表现的舞台。”

  据了解,今年2008“百事佳得乐”杯长株潭男子篮球赛的比赛也将于12月14日开赛,比赛将在长沙、湘潭、株洲三地举行。江哲民表示:“这次将由长沙、株洲、湘潭三地组成三支球队进行三场比赛。我们一直希望能有更多的篮球爱好者来参与其中,同时这样的参与人数越多,吸引的关注目光也就越多,也会把长沙的篮球市场慢慢培养起来。”

  随着群众篮球赛的深入开展,长沙何时有自己的职业球队参加全国的职业联赛也成了外界一直关注的焦点。对此,江哲民解释说:“其实去年在与广东柏宁男篮的比赛中,我们已经打算把这支球队引进到长沙,但因为各种原因最终未能如愿。不过我们并不因为这个计划停滞而停止自己篮球市场的开拓,我们需要保持这个篮球市场的热度,以此来吸引职业球队进入长沙,最终打造一支高水平的职业男子篮球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哲民 | 王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