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巩晓彬:对手重点研究普雷斯特 比赛输在防守

  CBA第五轮比赛今晚全面展开。此前在客场接连负于吉林队和辽宁队的山东男篮,本想回到主场找回赢球的感觉,不过当晚却以96:103被“黑马”山西队挫败,在本赛季首取两连胜后遭遇三连败。

  在最近3轮比赛中,面对对手的内线包夹和外线紧逼,山东男篮冲抢前场篮板不力、失误过多等问题暴露了出来。

这也让主教练巩晓彬充分认清了球队的实力:“普雷斯特在篮下有比较大的优势,但对手都在重点研究他。我们主要还是输在防守方面,同时失误多让对手打反击,也影响了球队的进攻。现在每场都输10几个前场篮板,失误20多次,这就很难赢球了。”

  本场比赛,山东男篮身高2.21米的中锋普雷斯特拿下22分16个篮板,图科和孙杰分别得到29分。但面对山西队的进攻,山东队始终没有找到好的办法,而球队得分点过少的缺点越发暴露出来,其他8名上场球员仅得到了16分,替补球员更是拿到了可怜的9分。得分点少,巩晓彬认为是山东队进攻中有制造能力的球员太少,都在等机会,但机会很难找,全队打得相对较死。

  62投27中,山西队创造了本赛季以来最低的两分球命中率,但是他们在篮板球和减少失误方面做得十分出色。面对大高个普雷斯特,奥德杰个人就抢下了23个篮板,全队高出山东队11个篮板球,这让山西队获得了更多的投篮机会。此外,山西队多出的9次抢断,也使得山东队的失误达到了21次。

  山西队取胜的奇兵无疑是替补球员魏明亮,本场比赛他3分球9投6中砍下了22分,一人得分超过了山东男篮8名球员得分,是山西队下半场成功逆转的关键性人物。山西队主教练鲍勃·维斯认为:“替补球员魏明亮的效率很高,他的上场改变了无人投三分的局面,当魏明亮的三分投开的时候,球队也就能打开局面了。”

  又讯 当晚,在本轮其他场次比赛中,广东队爆冷102:112不敌东莞队,上海队101:109负于福建队,八一队113:88大胜浙江广厦,云南队79:86输给浙江万马,北京队98:105不敌江苏队,陕西队87:75战胜新疆队,天津队85:94负于吉林队,辽宁队110:92战胜了青岛队。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明亮 |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