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沙金德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不为当初后悔不为降级言退 马林称辽足东山再起

  马林,现在又多了一个头衔:降级主帅。就此,马林很在意但却并不回避,“降级肯定不是好事。但从另一角度看,对我本人而言是一种历练、一种财富的积累;对辽足来讲则是一次深刻的教训、一次重新振作的机会……”

  在辽足降级的那一刻,马林即口吻坚决地对记者讲,他绝不后悔当初出任辽足主帅一职。

昨天下午,马林再次向记者表示,“我现在仍然像我接手辽足那一天所说的,绝不后悔。在我上任的第一天,我就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也做好了承担一切责任的心理准备,我把这些困难与压力都想得非常清楚。 ”

  与上次降级不同,马林本人并没有受到外界过多的指责。但马林还是不愿意为自己开脱,“我认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就是一支部队的统帅,是带领部队作战的指挥官,打了败仗,当然要由指挥官来承担责任,我不想为自己找任何开脱的理由。”

  在马林看来,辽足曾经手握保级的主动权,但机会却没有把握住,而这也恰恰是马林最深感遗憾的地方。主场对阵北京队及深圳队的那两场比赛,“这两个主场比赛都是我们先进球,而且场面占据主动、创造出很多机会,但没能继续扩大战果,反而被对手追平,最终两场比赛都被对手逆转了,输掉这两场比赛之后,队员们的心态彻底变了……”

  对于这两场关键的战役,马林近日来不停地进行着反思,“同样是保级的球队,为什么我们承受压力的能力不如深圳队。降级了,队员确实很痛苦,但必须面对现实。从教练到球员,必须真正认识到我们的问题是什么,我们不能白白掉级,失败不可怕,人要知耻而后勇。 ”

  显而易见,马林时下正沉浸在深深的自责当中。对于外界批评俱乐部管理混乱、大股东的不作为。马林对此看得很淡,“从我的位置来看,俱乐部的问题不是核心问题。队伍首先要做深刻的反思。否则即使我们明年打中甲,还以为自己是中超球队,觉得自己有实力,那样的话,我们明年肯定打不回来。 ”

  不过,马林还是委婉地指出,辽足俱乐部也需要从降级中吸取教训,并逐渐解决一些相关问题,比如基地问题、训练场地问题、后勤保障问题。时下,马林正在做队员的工作,以争取打好周末的最后一轮联赛,至于今后会怎样,他说还要等一等、看一看。 “现在谈论以后的问题也许还为时过早,因为我也不清楚接下来俱乐部的想法与计划。但从我个人的想法来说,辽足从我手中掉级,我希望能够带领辽宁队在明年重新打回中超。 ” 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