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年轻球员成为08中甲亮点 根宝童子军贡献最突出

  刚刚参加了亚青赛的国青队中有五六名球员来自中甲联赛,其中上海东亚队三人均是国青队的主力,徐根宝的这支青年军虽然本赛季成绩一般,但多少让人看到一些希望。

  90后球员王佳玉的任意球和点球功夫都不错

  次级联赛是外援和年轻球员的天下,靠搜罗一些迟暮老将打入顶级联赛已经成为历史,本赛季冲超成功的舜天和力帆都是年轻球员唱主角。此外,上海东亚队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89年,平均年龄只有十七八岁,是一支值得期待的球队。就算是降级的烟台毅腾队,也是年轻人居多,前半赛季该队一直排名第二,证明该队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年轻队员发挥不稳定,也是其降级的原因之一。

  上海东亚队的出现给今年的中甲联赛带来一些活力,队中经常有三至五名球员入选国家青年队,即使没入选的球员,在中甲联赛中也算是优秀的。这其中首推队长王佳玉,他是中甲各队中最年轻的队长了,虽然只有18岁,但王佳玉在中场表现出的成熟与稳重,绝对超乎他的年龄。王佳玉的任意球和点球功夫都不错,6个进球也是东亚队的最佳射手。今年联赛第5轮,王佳玉攻入赛第一个进球,这也是90后球员在职业联赛中的首个进球,那时候王佳玉还不满18岁。

  在王佳玉之后,比他更年轻的武磊则创造了职业联赛最年轻的进球纪录,8月30日客场对青岛海利丰的比赛,武磊攻入职业生涯首个进球,也刷新了此前由北京国安黄博文保持的最年轻进球纪录。今年联赛结束后的11月19日,武磊才迎来自己17岁的生日,这个比王佳玉还小一岁的武磊,是东亚队年龄最小的一名队员,也是徐根宝最为钟爱的一个,一直身披10号球衣,虽以见得徐根宝对武磊的器重。

  此外,东亚队的王云龙、曹云定和张林芃都是国青队的主力,他们都是东亚队的生力军。尤其是曹云定,在东亚队和国青队都是核心球员。

  裴恩才担任江苏舜天队主教练后,大胆引进一批年轻球员,收到不错的效果。这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谭斯。谭斯今年21岁,在武汉队是边缘球员,出场机会不多,来到舜天队之初,由于状态不好出场机会也不多,裴恩才的适时点拨让谭斯找到感觉,之后的比赛如鱼得水,在中甲射手榜上以10球排名第六,也是国内球员中进球最多的。想想武汉队已经没球可踢的队友,谭斯是幸运的。

  此外,延边队的朴成,力帆队的范冬青和黄希扬,烟台队的邱添一,四川队的陈少钦等人也是本赛季涌现出的新人。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佳玉 | 徐根宝 | 谭斯 | 武磊 | 曹云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