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会见中国体育代表团 朝鲜领导人金永南赞赏奥运

  新华社平壤11月26日体育专电 (记者高浩荣)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26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领的中国体育代表团。

  金永南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他首先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第一。他说,这不仅显示了中国的国力,而且显示了中国的体育运动水平,表明中国体育运动的前景非常广阔。

  金永南愉快地回顾了他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参观运动员村的情况。他说,在北京的活动“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金永南表示,朝中友谊当前正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心下得到良好的发展。明年是朝中建交60周年,双方已经商定将明年确定为“朝中友好年”,并将举行各种活动。希望朝中两国体育界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使友好年活动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有意义。

  刘鹏对朝鲜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朝鲜在中国申办、筹办和举办奥运会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感谢朝鲜在奥运火炬在平壤传递时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刘鹏说,体育交流是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体育部门已经签署了明年的体育交流议定书。中国体育界将逐一认真落实议定书中的交流项目,加强与朝鲜的交流合作,为明年的“中朝友好年”增光添彩,为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增光添彩。

  刘鹏还表示,朝鲜运动员的精神、意志和作风非常值得中国运动员学习,尤其在足球方面更是如此。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参加了会见。

  中国体育代表团是24日抵达朝鲜访问的。25日,代表团和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签署了两国2009年体育交流议定书,以及中国东北三省体育局和朝鲜有关体育协会2009年交流计划。这些交流包括射击、田径、乒乓球、举重、足球、篮球、手球、速度滑冰、摔跤、艺术体操等项目。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永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