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香港羽毛球超级赛首轮 谢杏芳逆转战胜王仪涵

  本报讯 11月26日,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女单首轮的争夺,在一场引人注目的“中国内战”中,谢杏芳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局逆转战胜“师妹”王仪涵,晋级第二轮。

  本场比赛被看成中国队中的新老之战,小将王仪涵是国羽女单的希望之星,新生代中的重要一员,但近期这位小将表现一般,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首轮被最后的冠军蒋燕皎淘汰。

巧合的是,谢杏芳当时在1/4决赛中也是败在蒋燕皎拍下。

  比赛开局阶段,年轻的王仪涵冲劲十足,在顶住谢杏芳强大的前场攻势的同时,不断利用高远球调动以期消耗对手的体能,率先取得了局分上的领先。谢杏芳虽然一度将比分追成平手,但王仪涵在最后阶段的关键分把握上更胜一筹,从而先以21比18赢下第一局。从第二局开始,谢杏芳展现出了临场应变的老道,她抓住对手网前技术不够细腻的弱点屡次放小球得手,将场上优势掌握在自己手中,以21比16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三局双方都发挥出了全部的技战术特点,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在战成14平之后,谢杏芳凭借着经验上的优势再度掌控了局面,此后连下7分,以21比14再赢一局,大比分2比1逆转胜出,晋级第二轮。

  其他的几场比赛中,世锦赛冠军朱琳和刚刚在中国赛上折桂的蒋燕皎分别以2比0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而另一名小将王琳则因为连续征战体能下降遗憾地输给香港名将王晨无缘次轮。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王仪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