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足球改革

崔大林深调研足球强调:肯定职业化 关注青少年

  “深圳在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一直坚持搞职业足球,深足曾经荣获首届中超冠军,今年更是在逆境中完成保级任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培养了很多足球人才。”

 ——崔大林

  24日参观崇明岛徐根宝基地、25日在上海参加亚足联颁奖典礼、25日晚飞到广州、26日上午出现在深圳体育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的足球调研行程,被安排得如此密不透风。

  青训体制必须改革

  昨日10时,崔大林在足管中心党委书记、足协副主席南勇的陪同下,从广州轻车简从来到深圳体育场。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陪着崔大林、南勇走进体育场贵宾厅。耗时150分钟的座谈会,就在这里拉开了序幕。

  蔡明远向崔大林介绍了深圳足球的改革成就,崔大林予以充分肯定。崔大林说,深圳在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一直坚持搞职业足球,深足曾经荣获首届中超冠军,今年更是在逆境中完成保级任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培养了很多足球人才。

  深圳足协秘书长李少辉也发了言。李少辉说,中国足球要想尽快走出低谷,必须发挥各方优势,“目前最迫切的是青少年培养,仅仅依靠职业足球俱乐部,无法搞好人才培养工作。职业俱乐部的价值取向以商业为目的,没有责任和义务去承担长期的人才培养工作。”

  教练已是弱势群体

  作为基层代表,深足主教练张增群援引保级一年来的历程,要求有关部门重视青少年培养体系、维护教练员合法权益。张增群说:“教练员已经是联赛中的弱势群体,很多教练被半路解职后,合理的待遇没有得到保障。中国的足球教练也缺乏交流和提高的平台,无法跟上世界足坛的最新潮流。”

  尽管中国职业足球整体低迷,张增群还是在座谈会上抒发了希望,“深足今年在银根紧张的形势下提前保级,靠的就是上下齐心。只要中国足球团结起来共谋出路,就有希望走出低谷。”

  监管力度亟须加强

  崔大林在崇明岛调研期间,徐根宝已经进言,“足协如果还只是忙于事务、解决一些表面问题,那就无济于事。足球环境是我们自己搞坏的,目前先要改善足球‘内环境’,管理上要严格,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中超赛场上层出不穷的负面事件,也在昨天的座谈会上被多次提及。与会人士形成了共识——现有的管理模式已经行不通,必须加强联赛管理的透明度,同时强化行业监管力度,把各种负面事件扼杀在萌芽状态。

  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良好成绩,让“举国体制”的优势得到体现。本次崔大林南下调研期间,“举国体制”也被一些代表提及。有的代表指出,“举国体制”并非老一套计划经济下的代名词,而是发挥体校的人才培养优势,同时引入市场手段共同培养人才,避免足校乱收费等现象。

  昨晚,崔大林结束调研从深圳返京。几乎陷入绝望的中国足球,将会通过崔大林的此次调研梳理新思路。原有体制的一些“可取之处”,有望在今后的足球改革中得到强化。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张增群 | 徐根宝 | 蔡明远 | 李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