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 WCBA聚焦

WCBA“小花”怒放 主场胜出辽宁继续扮演领头羊

  本报记者 张 品

  WCBA联赛11月25日结束了第12轮的全部比赛。本轮对决中,辽宁衡业坐镇主场以96比73大胜云南曲靖立得,以10胜2负积22分排名榜首。

  辽宁衡业素来人多将广,本场比赛也充分发挥了这种优势,每一位球员都体现了自身的价值。

除了因伤休养的胡楠,队中11名女将轮番亮相,主教练王芳排兵布阵,以“车轮大战”冲击对手,频频的人员调整和战术变化令云南队无法适应。其实云南女篮并不是软柿子,上轮主场击败河南队展示了强劲的实力,而队内的外援希斯蒂更是一个难缠的角色。但本场比赛中,衡业女篮针对云南队的战术打法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一再强调防守,队中的外援史密斯继上轮精彩表演后,本场越发出色,她一人拿16分的全队最高,并有6个篮板球、2次盖帽和4次抢断,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本土球员贾光、张丹、王玲、马增玉、陈淼、张瑜、杨半伴几位球员的出场时间都在20分钟左右,其中王玲和贾光二人联手贡献了24分。

  如今,辽宁女篮以良好的状态显示了她们的势不可当,在这场完胜之后,辽宁队主场六战全胜,并实现了五连胜,以领先八一女篮一分的战绩排名积分榜榜首,如此成绩也促使她们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另一场焦点战在沈部新鑫和八一广博之间进行。坐镇主场的沈部女篮并没有讨到半点便宜,以80比85惜败八一队。此前,八一女篮已经惨遭两连败,拱手交出了积分榜第一名的位置,本场比赛也成为八一队重拾信心的关键之役。首节比赛中,八一女篮利用内线陈楠、张晓妮的强悍实力大做文章,而沈部队中锋刘丹则显得孤掌难鸣,八一女篮反客为主,内外结合,30比14结束第一节。此后,沈部女篮急忙调整战术,加强了外线的进攻,场面才有所改观。但在上半场结束之后,沈部仍然落后12分。下半场比赛成为沈部女篮的追分之旅,后卫张晗兰频频出手得分,两队比分差距逐渐缩小,不过由于第一节比赛丢分过多,而老到的八一女篮又紧咬比分,最终沈部女篮无力回天,主场饮恨,惜败老对手。

  另外几场比赛中,此前一场未胜的浙江电子口岸主场以72比96不敌七连胜的江苏德玛斯特,降级已成定局。苗立杰领军的哈药集团以71比81不敌河南豫光金铅,北京金隅82比63战胜广东亚铝,上海西洋86比87以一分之差惜败山东体彩。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王玲 | 贾光 | 衡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