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篮网客场不敌替补湖人队 易建联高开低走难救主

  得分13∶12,篮板球9∶6,罚篮6∶2,盖帽2∶0……如果斯台普斯的舞台只属于易建联和科比·布莱恩特两个人,那么昨天我们可以骄傲地宣称:咱们的阿联干掉了全联盟第一牛人!整个太平洋的能都倒出来吗?不能,所以,这个比较除了满足部分“联蜜”的虚荣心,并无实际意义。

大前锋易建联与得分后卫科比原本也不在一个比较的层面上。

  没错,科比昨天状态全无,但湖人的替补阵容委实了得,网队很顽强地抵抗了两节,但随后被一帮板凳匪徒们撕裂;没错,阿联昨天在进攻与防守两端均有高水平发挥,但他无法带领球队完成奇迹,因为网队终究属于卡特和哈里斯。93∶120,劳师袭远的新泽西网队以大比分输给了胜率冠绝全联盟的洛杉矶湖人,尽管场上的局势远没有最终的比分那么悬殊。

  不管怎样,阿联昨天的表现都值得激赏。出场28分钟,9投3中,6次罚球全部命中,拿下13分9个篮板,还送出2次封盖,更有追平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的4次助攻。这是非常难得的,对于一位惯以抢篮板和空位投篮为己任的大前锋而言。上半场他有一次给鲍比·西蒙斯的击地妙传博得满堂彩,看来这对打包而来的“雄鹿兄弟”多少还是有些默契的。

  阿联也顺便打破了自己本赛季的一个尴尬现象——“单双号”。他总是一场好一场坏,但继上轮打快艇飙下27分后,本场持续好调。看来在对阵洛杉矶的球队时,阿联很容易找到大明星的感觉。

  除了光彩照人的数据,阿联本场最劲爆的表现当推接卡塔的助攻空切后在加索尔头上完成了那次暴扣。赛后谈到加索尔,阿联认为在洛杉矶对位西班牙大胡子的感觉与北京奥运会时没有什么不同,“加索尔的内线脚步移动特别快,进攻技术非常全面,不好防。”

  阿联本场另一值得称道的地方是持球突破。本赛季阿联曾有五场比赛没有一次罚球,而这场却六次站上了罚球线,并弹无虚发。在进攻端,持球突破的阿联展示出了足够的侵略性,他的快速脚步令湖人的高个子们叫苦不迭,此后湖人不得不派速度甚快的组织后卫费舍尔进行防守。

  内线有突破,罚球有准星,外线空位跳投有稳定的命中率,防守中有足够的篮板和封盖,客战“天使之城”能做到不怯场,这样的易建联,我们无法要求更多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科比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