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8年度亚足联颁奖 > 最新动态

亚足联确定亚冠联赛赛制 中国参赛名额增至四个

  本报上海11月26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在亚足联26日宣布的明年全新亚洲冠军联赛赛制方案中,中国参赛俱乐部名额将从2支增加到4支,与亚洲诸强日本、韩国、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不相上下。

  亚足联主席哈曼介绍,经过近3年酝酿和考察,已在上海确定了亚冠联赛赛制方案,这是一个完全模仿欧洲冠军联赛的方案。

即总共32支俱乐部队按东西两区分成8个小组,进行主客场6轮比赛;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16强主客场淘汰赛;进行主客场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明年11月初在日本东京进行决赛。

  根据东西亚分区规定,东亚的中国、日本和韩国均有4支俱乐部队伍参赛。按照同一国家球队不在小组赛中相遇的原则,东亚区的4个小组中,每个小组中必有中、日、韩各一支球队,其中两个小组还各有一支澳大利亚球队。这意味着参赛的中国队肯定遭遇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队。

  亚足联14个会员协会申请参加全新的亚冠联赛。依据联赛水平、上座率、商业环境、组织工作等因素,确定了扩军后名额分配方案,结果中、日、韩、伊朗、沙特阿拉伯均获得4个参赛席位,阿联酋获得3个席位、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各获2个席位。

  为了评估这14个国家联赛,亚足联从比赛水平、上座率、场馆设施等10个方面按不同分值评分,总分为500分。根据职业联赛委员会的考察评估,日本、韩国和中国联赛分列前三位,得分均超过400分。沙特阿拉伯、阿联酋、澳大利亚和伊朗联赛分列第四至第七。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