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温俊武杀人案 > 温俊武杀人案动态

前太阳神球员温俊武被判死缓 足坛凶案不止一起

  本报记者 何晓敏

  前广州太阳神队球员温俊武因非法赌球欠下赌债8万余元后无力偿还,于是纠合他人一同将债主杀害一案,昨天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得到了最终的判决结果:温俊武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和盗窃罪,两罪并罚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去年6月12日,温俊武和谢炜成、刘思敏一同策划了一起谋杀案,他们诱骗被害人李嘉浩至广州市海珠区某工厂旧址空地,随后将其杀害,并拿走了被害人身上的钱财。这一残忍的行径正好被闭路电视全程录下。事发后,死者的母亲到警局报案,经过警方的调查确认,6月23日上午,温俊武在肇庆被捉拿归案,同时,他的同伙也在广州被抓获。今年2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这一案件,在庭审中,面对公诉机关关于杀人和盗窃的指控,温俊武均供认不讳。

  温俊武曾在上世纪90年代末名噪一时,被视为彭伟国接班人的他,在广东球迷中几乎无人不知。1997年八运会广东队夺得亚军的时候,他甚至包办队中一半以上的进球。不过,温俊武并不珍惜自己的足球事业,1999年,他因涉嫌赌球被公安局传唤,随后被太阳神队除名。尽管温俊武并不想提早退役,但因为他的不良记录,转会过程中很多俱乐部都因此将他拒之门外。

  为了生计,温俊武后来先是和董国智结伴北上为北京的一支球队打乙级联赛,后来听说球队有人要打假球,于是两人又连夜逃回广州。至此,温俊武彻底结束了自己踢球的生涯。离开足球之后的温俊武彻底沉迷于赌球,终因难以偿还的债务将自己逼上绝路。

  案件回放

  去年6月12日凌晨1时许,谢炜成、温俊武参与非法网上赌球,欠下被害人李嘉浩赌债8万余元,由于无力偿还,两人便决定纠合刘思敏,密谋杀害了李嘉浩。

  当日凌晨,谢炜成、温俊武、刘思敏准备好水果刀、折叠刀、毛巾等作案工具,来到事先选择好的作案地点——海珠区凤安街广州砂轮厂旧址空地。为了确保作案万无一失,他们三人先在现场进行了一次演练,由刘思敏扮演被害人李嘉浩。同时他们约定:由谢炜成、温俊武动手,刘思敏负责望风。

  随后,谢炜成、刘思敏借口帮李嘉浩找温俊武追债,将李嘉浩骗到了作案地点,事先埋伏在一边的温俊武突然冲出来,拿水果刀刺向李嘉浩的腹部。因刀柄与刀刃脱落,谢炜成随即上前继续用折叠刀捅向被害人李嘉浩。

  在谢炜成、温俊武合力将李嘉浩杀死后,两人还拿走李嘉浩的手机和钱包,并一同乘坐刘思敏租用的出租车逃离犯罪现场。

  

  ■足坛凶案

  ●2001年5月31日晚,沈阳金德二队球员金雷、韩龙、王子、马欧四人从训练基地跳窗而出到烧烤摊喝酒,与老板张胜利发生口角。喝醉的王子将酒瓶砸向摊主弟弟张胜春的脑袋,后者不省人事。2002年5月,王子被判12年徒刑,韩龙、马欧被判有期徒刑4年,金雷有期徒刑2年。

  ●2006年11月29日凌晨,原青岛中能队队长马永康在青岛市吃夜宵时,突遭6人袭击。马永康全身被缝合60多针,胳膊也被砍断,虽然性命无忧,但对其运动生涯造成致命影响。

  ●2005年10月22日晚上,青岛海利丰队前锋张翼飞在南京某酒吧与别人发生争执,随后张翼飞在前往卫生间时,被不明身份的歹徒连砍数刀,结果脚筋被砍断。

  ●1999年1月10日凌晨,当时四川全兴队的许辉在成都某酒吧和旁人发生冲突,接到求助电话的魏群前来和对方大打出手,直到警察赶来才控制住场面。魏群被砍后受伤严重,医院甚至下了病危通知书,最终魏群缝了100多针。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俊武 | 李嘉浩 | 刘思敏 | 谢炜成 | 李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