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欧冠综述:豪门强势黑马疲软 劳尔贝帅狂刷记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结束了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劳尔以追平欧战记录的64个进球成为本轮欧冠最为风光的人物。13支豪门球队已经提前出线,切尔西和罗马在最后一轮携手出线也没有太多的悬念。泽尼特、克鲁日等东欧“黑马”纷纷落马,欧洲冠军联赛依然是豪门的游戏。但豪门也有不顺心的时候,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利物浦这样级别的球队成为小组第二的时候,这一届欧冠的16强对决时,又将有几多精彩和无奈即将诞生。>>>>>本轮欧冠您记忆最深刻的瞬间是?

  皇马王子再创新高

  明斯克零下10度的雪地里,劳尔在第六分钟的进球为皇家马德里带回了客场的胜利,也将球队送进了欧冠的16强。从死亡之组中走出,决定性的胜利和决定性的进球都来自于皇家马德里的西班牙金童,刷新个人记录的第62个欧冠进球,和因扎吉持平的64个欧战进球记录,劳尔成了这一轮欧冠最为风光的焦点人物。

  贝帅赶超传奇教头

  利物浦在欧冠历史上的成绩仅次于皇家马德里和AC米兰。本轮欧冠,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迎来了自己执教利物浦的第66场欧战,从而超越了利物浦传奇香克利的65场,创造俱乐部新纪录。

  黑马难迈鸿沟

  赛前,泽尼特被认为是极有可能打破传统,在本届欧冠制造波澜的黑马,上届欧洲联盟杯得主的实力有目共睹,即使像当年基辅迪纳摩一样闯进欧冠半决赛也不会让人惊讶。让人惊讶的是,泽尼特并没有拿出人们预期中的成绩。第五轮小组赛险些在主场再度被尤文图斯吃掉,泽尼特在这项欧洲最高级别俱乐部赛事中的稚嫩还是让这支“黑马”原形毕露。早早的被淘汰出欧冠,泽尼特或许还有希望在联盟杯中寻找自信。

  同样让人失望的还有克鲁日。首轮战胜罗马队的表现让人们眼前一亮。但本轮被罗马队3比1击败之后只能注定了小组垫底,连联盟杯的资格都没捞着。马赛去年险些晋级16强,今年则在四轮之后就基本无望出线。至于顿兹涅克矿工、基辅迪纳摩,只能说是欧冠的学费还没有交足。

  豪强生死战提前上演

  五轮小组赛结束,16强的名额已经锁定了13个。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利物浦、曼联等13支豪强球队成功的拿到了第一轮淘汰赛的门票。再加上切尔西和罗马在还没有确定出线名额的A组中形势大好,本届欧冠联赛16强的竞争又将是一次豪强之间的游戏。

  不过,豪强也有不顺心的时候。皇家马德里两负尤文图斯,小组排名第二。切尔西客场被罗马3比1痛击,极有可能也是小组第二晋级。利物浦和马德里竞技之间谁将成为小组第二得到最后一轮才能定论,国际米兰、曼联、拜仁慕尼黑、阿森纳都难以确定自己在最后一轮之后会不会就成了小组第二。当16强席位正式确定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发现一众豪门都将在淘汰赛阶段首轮就遭遇同级别的豪门球队,多少遗憾、多少精彩都将产生。16强开始之时,本届欧冠的盛宴就将开始。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