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昔日太阳神童 今朝赌球杀人获刑温俊武被判死缓

   据新华社 原广州太阳神足球队队员温俊武与同伙谢炜成非法赌球欠下他人赌债8万余元,因无力偿还遂纠合刘思敏将债主杀害以逃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6日一审判决温俊武、谢炜成死刑缓期2年执行,刘思敏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三人连带赔偿被害人家属334312.5元,谢炜成、温俊武分别承担赔偿总额的40%。

  温俊武,广东人,1978年出生,身高不足170cm,脚下技术出众,少年成名,曾被称作“彭伟国接班人”、“岭南足球的新希望”。1999年退役,原因是参与赌球。温俊武曾一度被认为是广东足球的新希望。所有广东球迷都相信:温俊武来了,广东足球的春天也就回来了。1997年不到20岁的温俊武开始得志。那年广东队获得全运会亚军,温俊武包办了预赛里一半的进球。同年,温俊武从广州太阳神二队进入一队,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职业联赛生涯。进入一队后,温俊武年收入20多万元,名气大了,收入多了,温俊武开始不能把握自己,因为是“著名球员”,条件更好,温俊武堕落的方式比一般人复杂,而速度又比一般人快。1998年底,媒体爆出猛料:广州太阳神队一名教练和4名队员参与赌球。全国舆论大哗,公安部门介入侦查。温俊武率先就被揪了出来。

  “非正常退役”的时候,温俊武才20岁,实在可惜。年轻的温俊武并没有选择在沉沦中崛起,而是选择了在沉沦中更沉沦,他加入了业余足球队,一边踢球一边继续赌博,终于有一天,因为欠下巨额赌资而心生恶念——2007年6月的一天,一把血淋淋的刀从赌友“豪仔”的身体里抽出来,球星温俊武杀人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俊武 | 谢炜成 | 刘思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