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 WCBA聚焦

广东女篮抵达鞍山备战 首次训练选择夜登烈士山

  昨晚,夜色来临,就在大多鞍山市民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时,烈士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健身团队”——由鞍山人赵丽担任主帅的广东女篮,她们正进行抵达鞍山后的首堂训练课。

  本周六,衡业女篮将在鞍钢体育馆迎战广东女篮,为了备战这场比赛,广东女篮昨日抵达鞍山。

广东女篮入驻酒店后已经是下午2时许,由于鞍钢体育馆无法安排训练时段,广东女篮取消了有球练习。但是,为了保持球员的状态,全队决定傍晚时候到烈士山进行体能训练。除了外援查斯蒂·梅芬之外,全队悉数前往。

  除了主教练赵丽是土生土长的鞍山人外,此次随广东女篮出征的还有四名球员是鞍山人,她们是宋晓云、朱琳、王芳冰、刘丹。宋晓云是队内的核心球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不过由于伤病的原因,她错过了女篮联赛常规赛的半程比赛,她只是在广东女篮上轮与北京女篮的比赛中才出场亮相。朱琳是一名很有实力的年轻后卫,作为国家青年队的球员,本赛季她表现突出,目前已经是各支球队需要重点关照的对象。王芳冰司职前锋,是广东女篮不可或缺的球员,而刘丹刚刚从青年队上来,还处于上升期。

  面对鞍山寒冷的天气,广东女篮显得不适应。宋晓云将大衣的帽子紧紧地扣在头上,不时地喊着冷。对于鞍山籍球员而言,攀登烈士山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了,朱琳和刘丹小姐妹俩相互背来背去,玩儿得好不开心。主教练赵丽站在烈士山顶,望着华灯初上的城市,不禁发出了感慨:“这里留下了我们的痕迹,这次却是为与辽宁队比赛而回来。”对于广东队的其她球员,大冷天攀登烈士山是一件很新鲜的事情,也是赛前放松的一种方式。广东女篮的出现吸引了前来健身的人,纷纷上前询问她们来自何处,弄得主教练赵丽不好回答:“我们是广东女篮,但队内又有鞍山人,对家乡人只能说是广东女篮了。希望周六的比赛,家乡人也能为我们助威。广东女篮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与辽宁衡业队比还是有差距的。”

  鞍山是赵丽以及鞍山籍四名球员的家乡,来到了这里,自然“我的地盘我做主”。在来鞍山的路上,其她球员就嚷着一定要吃一些地道的东北特色的东西,想来想去,全队决定去吃火锅。昨晚训练结束后,全队一起到烈士山附近的一家饭店“涮肥牛”。“鞍山的火锅在广州是吃不到的,回家了,一定要吃个痛快。”

  本赛季广东女篮与衡业女篮的首回合较量打得难解难分,衡业队只是一分险胜,周六的比赛注定会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丹 | 山人 | 宋晓云 | 赵丽 | 衡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