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米卢:奥运开幕式给中足启示 希望看到鲁能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前中国男足主帅米卢在接受采访时畅谈了他对中国足球的感想。他由衷的感叹到,奥运开幕式的场景给了他很大的启示,这也应该给中国足球的发展以很多的启发,只有基础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未来,只有基础打好了才会有光明的未来。

  米卢此前在上海出席了亚足联的颁奖典礼,在典礼后他接受采访时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也是忧心忡忡,他甚至说到如果现在中国足协请他当主帅,他也不会来,因为他对中国足球的现在实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不过在今日接受采访时,米卢表示虽然此前认为中国足球的现状难以一时改变,但只要设法改变,那么中国足球的未来也是光明的。米卢首先谈到的是一个造血的问题,他说道:“目前中国最大的问题就是青少年的培养问题,这一问题现在成了制约中国足球发展最大的瓶颈,因为没有优秀的基础设施建设就不会有牢固的上层建筑,所以无论你再怎么努力,最终的结局也是不可能会好的。”

  米卢举了个例子那就是奥运会的开幕式,他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确给人以震撼的力量,我想中国足球也应该从中得到一些启发,只有打牢了基础才有希望。奥运开幕式,张艺谋导演自始至终给人以明确的思想,明确的目标和明确的分工,最终成就了一个伟大的结果,开幕式也充分展现了中国人的力量和智慧。”

  对于这次奥运兵败,米卢也是有着自己的看法,他回忆了自己执教中国队时的某些片段,他认为当时的中国队能够取得成功与球队乐观向上的精神和兼容并包的态度是分不开的。米卢表示自己当初和沈祥福执教的那支国青队配合的非常不错,自己要人之前都会和他打招呼,而沈祥福也是会和自己沟通,讲解每个队员都特点等等,但反观奥运前的国家队和国奥队,我听说在杜伊和朱广沪配合的并不是特别好,进而导致国奥队的球员和国家队的成员并不和谐,虽然最终杜伊掌权后有所改观,但最终的祸根却早在他和朱广沪时就已经埋下。

  最后米卢对于目前的中超争冠也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米卢笑着说图拔是自己的老乡,而且是游击队出来的,加上对鲁能的很多队员自己非常熟悉,所以自己还是希望鲁能夺得最终的冠军。(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朱广沪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