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武汉赛马节侧记:最有个性赛马 最用心的开闸员

  最有个性的赛马

  最用心的开闸员

  要问谁是昨日最有个性的赛马,那非“赛武”莫属。在纯血马1000米第一组比赛开始前,别的马都乖乖地进了马闸,但身披12号的“赛武”不管骑师在前面怎么拉,助手在后面怎么赶,它就是拼命地尥着蹶子“不肯就范”。

僵持间,比赛已经开始了。马闸一开,其他马都冲了出去。“赛武”一看竟也挣脱了缰绳跟着跑了出去。最终,没有骑师驾驭,“一身轻松”的它居然跑了个第四。到了终点后,它还没过够瘾,又连跑了两圈,才停了下来。那意思似乎在说:“看到没,我不是想偷懒,也不是没能力,就是不喜欢有人骑在我身上……”真够有个性。

  赛马节全新亮相,每位工作人员都付出极大努力。但要问最用心的是谁,当数电动马闸开闸员田元久。老田今年55岁,早年干过通讯兵,当过马匹饲养员,后来给马闸开闸就干了18年,至今已有600次开闸放马的经验。本次比赛启用的电动马闸价值150万元,老田坐在旁边轻点遥控器,就看到十几匹赛马如离弦之箭,“特过瘾!”不过,开闸可没想像中简单,老田每次都会小心检查马闸,“最惨的一次是开闸后,一匹马失了前蹄,骑师摔了下来,后来的马都踏在了这个骑师身上。”老田说,每次工作他都特别用心,“为避免意外,开闸前一定要集中精力看着每匹赛马,一旦有问题马上中止比赛。” (记者曾晶 张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