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鲁能加冕差最后一步 俱乐部为球员减压苦不堪言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只要跨越广药这道坎儿,鲁能将士就将黄袍加身。

  本周日,中超将打响收官战,目前积分领先的鲁能只要能够在主场取胜广药,就可以捧起联赛的冠军奖杯,获得与上海申花这场夺冠拉锯战的胜利。鲁能队长舒畅代表全队表示:“现在我们要保持一颗平常心,积极投入到备战中,全力以赴打好最后一轮的比赛。”

  大战当前,鲁能队内的气氛,也比以往显得凝重了许多。过去,球员们在训练中还经常会讨论联赛的形势,互相开开玩笑,但是现在大家都在低着头刻苦地练着,从每个人走下场地时气喘吁吁的样子就可以看出,他们在训练中都是全力以赴地投入着。
看到这种情况,主教练图巴不得不给队员们减压,他希望队员们能摆脱压力,放平心态,以轻松的心情去迎接最后的冲刺,“这场比赛确实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作为职业球员来讲,他们在足球生涯里不会有这么多关键比赛,我希望他们能够摆脱压力,不要背上过多的思想包袱,认真踢好这场比赛。”在安抚队员们的同时,图巴坦言自己其实也有压力,“虽然压力是有的,但我并不能背上这种负担。况且,这样比赛我不是第一次经历了,我会调整好心态。”

  至于周日的收官战,虽然广药整体实力一般,但是值得警惕的是,本赛季鲁能队的第一场失利,就是在客场以0比1输给了对手。所以,在谈到最后一轮的比赛时,图巴还是显得很谨慎,“现在一切还没有结果,我们还没到放松的时候,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至于结果,我不会去预测,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很重要,但我只是希望球队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踢出自己的风格。”

  的确,连续在青岛中能、深圳上清饮身上吃亏,让鲁能俱乐部上下都感到苦不堪言。因此,本轮在面对广药的时候,所有人都还是很小心,图巴就认为,“即将到来的比赛是这个赛季的最后一战,我们是在主场,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主动权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不过,有了之前输给深圳队的教训,我要告诉球员,绝对不能轻敌,更不能犯错误。”同样,俱乐部的忍耐也已经到了极限,把丑话说到了前面,“这是我们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我们的最后一次机会。俱乐部要求队员必须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地把比赛打好。这一次我们再也不能犯错了,可以说,我们不允许任何人犯任何错误。”

  一旦在本周末夺冠,鲁能俱乐部已经做好庆祝的准备了吗?“没有,我们现在根本没着手准备这些事情。如果能够夺冠,就正常表示一下,其他庆祝夺冠的事宜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办。现在,我们只准备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对此,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说。不过济南的球迷已经等不及了,本周日的联赛收官战,鲁能的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将会爆满。“我们一定会好好庆祝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一位济南球迷组织的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赵萌萌

  山东鲁能预计首发442

  李雷雷/矫哲、西切罗、舒畅、苑维玮/崔鹏、刘金东、卢西亚诺、日科夫/李金羽、吕征

  广州广药预计首发352

  李帅/李志海、周麟、猛龙/徐亮、冯俊彦、吴坪枫、李岩、白磊/路易斯、迪亚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