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有时你争我夺有时你推我让 中超桂冠是弱势冠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赛季,无论最终站上中超联赛最高领奖台的是上海申花还是山东鲁能,或许都难逃一个事实——这是一个弱势冠军。

  申花投资人朱骏一开始是以“财大气粗”的形象逐渐为球迷所认识的,然而,在他接手申花之后,尤其是在本赛季,“申花拖欠球员工资、拖欠发放奖金”的传闻此起彼伏。
之后,到了赛季临近尾声时,“问题球”的传闻又甚嚣尘上,与之相比,拖欠工资奖金的问题又被球迷忽略了,“问题球”对申花形象的伤害显然更大。申花客场4比1大胜陕西之后,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场非常奇怪的比赛,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5年前……”这场比赛在某种程度上还只是一系列质疑的开始。之后申花客场对阵辽宁以及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都被外界认为“悬念颇多”。

  其实,以申花目前的人员配备以及外援实力看,拿下陕西中新和长春亚泰并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毕竟,目前申花阵中,有老中青三代国脚,再配上里卡德、马丁内斯这两位强力外援,几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出其右。然而,有一句俗话叫做“无风不起浪”,一场场胜利被笼罩上“问题球”的疑云后,申花胜利的含金量小了很多。即便最终夺得了冠军,康桥上空的阴云也将很难散去。

  山东媒体和山东球迷对于自己的“子弟兵”同样满肚子的牢骚。同样是在质疑声中,山东鲁能引进了截至目前为球队攻入8球的外援米利安。截止到中超联赛第28轮,鲁能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是韩鹏和米利安,都攻进了8球。应该说,鲁能如果最后加冕中超冠军,米利安绝对功不可没。如果不是米利安贡献了这8个进球,那么鲁能也许早就退出冠军争夺战了。在米利安的帮助下,山东鲁能一度在积分榜上领先上海申花8分。然而,在夺冠形势大好的情况下,鲁能自己连连犯错。特别是在客场对阵申花与客场对阵深圳的比赛后,球队内部还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引发了媒体和球迷的一些猜测。与深圳队的比赛结束后,鲁能队主教练图巴拎起矿泉水瓶直接砸向了更衣室的白墙,嘴里还以塞语说着队员都听不懂的话。同样极度愤怒的动作,图巴重复了两次。发泄过后,图巴还说:“这是一场非常奇怪的比赛。这个俱乐部每一个诚实和忠诚的成员都很震惊。本赛季结束之后,我有许多事情要说,我要一吐为快。”据悉,在鲁能最后一轮与广药队的比赛中,球队的首发阵容很可能在个别位置上发生一定的变化。

  球迷和媒体的猜测不能全信,但是图巴的反应不得不让人重视。连自己的球员都不能完全掌控,外援的引进还是靠舆论推着走,这种状况肯定是难以与“强势”相匹配的。

  从整个赛季看,榜首位置反复易手,一开始还能让大家觉得争夺激烈,但临近赛季末,大家反而觉得有些疲倦。肖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安 | 米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