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巴西世界杯国足告急 亚足联赛制让足协首尾难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南非世界杯国足铩羽而归,现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提前,不知道足协会如何应对。图/Osports

  中国足球在经历了2008年的四大皆空后,国家队目前处于真空期。就在中国足协坐等一把手上位时,11月24日在上海结束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推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两大赛事的全新赛制和赛程,这两项赛事预选赛的时间大幅度提前,让中国足协措手不及。

  据了解,亚足联已经通过了这两大赛事预选赛的整体方案。
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于2010年2月10日开始,而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将在2010年10月13日开始,也就是说,留给国足和国奥的备战时间都不多了。

  根据赛程安排,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将于2010年2月10日、17日展开第一阶段主客场淘汰赛,2010年3月31日就将展开第二阶段24强赛,而且在2010年12月22日就将产生参加第二阶段12强赛的全部参赛队。

  和国奥相比,国足面临的形势要严峻得多。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在2010年10月13日和11月17日就将展开第一阶段主客场淘汰赛。中国队因为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未能打进10强,必将参加第一阶段资格赛。而且,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整个方案较目前正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方案也有重大变化。除了第一、第二阶段实施主客场制淘汰赛外,第三阶段参赛队不再是南非世界杯赛的20强赛,而变成了16强赛。16支参赛队强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主客场比赛,积分最高的两队出线,参加第四阶段比赛。第四阶段比赛不再是目前正在进行的十强赛,而是重新变成了八强赛。8队分成两个小组再度进行主客场比赛。两个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军巴西、两个第三名进行主客场附加赛。虽然在前两个阶段比赛中,中国队不会有太大问题,但能否打从16强赛中挺进八强赛就很难说了。由于在南非世界杯赛上成绩不佳,中国队届时参加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时,只能被列为第四档次的队伍,因此,在16强赛分组时,对国足来说,任何一个小组都将是“死亡之组”。

  无缘十强赛后,中国足协迟迟未能确定主教练,亚足联此时推出的全新赛制再次使中国足协的工作陷入了被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比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开始时间又提前了整一年!即便是国足新洋帅本月就能到任,他带队备战的时间也只有22个月。可到现在为止,中国足协的选帅行动不仅尚未开始,就连足协的一把手也还没到位。对是否会加快挑选主帅的速度,代表中国足协出席此次亚足联会议的多位足协工作人员都表示:“领导一天没来,我们就只能等下去。”刘飞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