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告别美国女排 倾向执教欧洲渴望与家人团聚

  美国排球协会昨天在总部斯普林斯宣布,来自中国的“铁榔头”郎平近日选择不再与美国排球协会续约,放弃了指挥美国女排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机会。

  “在我人生的这一刻,家庭是首要的。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今夏带领美国女排爆冷夺得奥运会银牌的郎平说,“可能会去欧洲吧,我倾向于任一支俱乐部的主教练,那样我带队一个赛季也只有5个月,剩下的7个月我就能去陪伴家人。”

  郎平说,她很感谢美国排协过去四年给了她执教美国女排的机会,这是一个颇具挑战性的工作,因为执教美国女排在体制和文化方面与中国有着许多不同。不过,通过带领美国女排她还是学到了很多,也感谢美国排协给予她的这一经历。“从职业角度来说,我能带领美国队在自己的祖国夺得奥运会银牌并见证中国女排赢得铜牌,这令我很满意。”

  在郎平执教期间,美国女排获得了90胜49负的成绩,同时她也是世界排名前20的队伍中唯一的一名女主教练。美国女排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均没能站上领奖台,但过去四年在郎平的指导下,美国女排终于赢得一枚久违的银牌。

  1984年,郎平作为中国女排的一员,在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金牌,12年后她担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又率队夺得了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银牌;又过了12年,她以美国女排主教练身份在家乡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银牌。

  比尔称,美国女排很幸运拥有郎平这样的教练,也尊重她的决定。“郎平是世界上最为出色的国际教练,美国排协非常感激她过去四年为国家队所做的工作并期望在此基础上美国女排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华社

  执教美国大事记

  2005年9月至2008年11月,郎平任美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

  2005年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女排锦标赛上,美国队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古巴女排获得冠军。

  2007女排世界杯,美国队获得第三名并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郎平带领美国女子排球队在小组赛中以3:2的比分打败了中国队并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阶段比赛,分别战胜强大的意大利队和古巴队,但是在最后的决赛中以1:3不敌劲旅巴西队,获得亚军。

  业内反应

  陈忠和:郎平执教一届是规律

  在听到郎平不与美国续约的消息后,陈忠和半开玩笑的说:“郎导就是这样的脾气,上次执教中国女排的时候,同样也是一届。”玩笑过后,陈忠和表示理解郎平的决定:“作为一个职业女性,像郎导这样的年龄,常年在外是很辛苦的。所以,离任后休息一段时间可以陪陪女儿和家人,享受家庭生活的幸福。”

  张蓉芳:未考虑邀请郎平执教

  在获悉郎平和美国女排不再续约后,身为昔日战友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表示:“不管她跟美国队续不续约,都是个人的私事,我们只要尊重她的选择就好了。”张蓉芳还肯定地表示,郎平不会接手中国女排,“排管中心没有这个打算,如果仅凭郎平在美国辞职就推断她要回来执教,那我只能说我们媒体的想象力过于丰富了?”

  魏纪中:中国体制不适合郎平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认为,中国的体制不是很适合郎平教学。“首先,美国的体制授予教练更多更大的自主权。其次,我们对球队成绩是有指标的,而美国没有。另外,美国的体制下运动员很自由,哪怕是国家队运动员不想来训练也可以不来,中国运动员则不可能不来国家队训练。”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