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UBS香港公开赛 > 最新动态

第50届瑞银香港公开赛圆满落幕 今年为最好一届


    搜狐体育讯 破记录的入场人数、峰回路转的赛果与赛事史上最出色的击球,为第50届瑞银香港公开赛画上完美的句号。

  于粉岭香港哥尔夫球会的总入场人数多达三万五千人,比去年多出四千人。

  在星期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入场的观众有幸观赏了一场瞩目的冠军争夺战,最后中华台北的林文堂在加洞赛中胜出,羸得冠军。

  香港高尔夫球总会行政总裁Iain Valentine表示:「这星期十分难忘。

今年是有史以来入场人数最多,与此同时,观众看得入神,也非常守秩序。随着更多香港市民接触高尔夫球,他们明白到礼仪也是其中的一部份。观众的行为在这个星期均表现良好。」

  球迷在这个欧巡赛和亚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下,于最后一天观赏高球手的精彩表现。

  林文堂、泰国的派拉普(Chawalit Plaphol)、马来西亚的斯蒂尔(Iain Steel)为亚洲挂帅,而爱尔兰小将麦尔莱(Rory McIlroy)和英格兰的威尔逊则希望获得首次欧巡赛胜利。

  西班牙球手莱拉沙宝(Pablo Larrazábal)和意大利的摩连那利(Francesco Molinari)亦在是次比赛中表现出色。1991香港公开赛冠军、51岁的兰格(Bernhard Langer),则获得不少观众支持,多年后再次问鼎香港公开赛的奖杯。

  而两次大满贯得主戴利(John Daly)和卫冕的占文尼斯(Miguel Ángel Jiménez) 在第四轮比赛早上施展浑身解数,以低标八杆的62杆完成当日赛事,平了赛事一轮内最低杆数的记录。

  在星期日的赛事以前,瑞银香港公开赛已创造了一项记录-十四岁的黑纯一以最年经球手晋身欧巡赛决赛。黑纯一打破了西班牙球手加西亚(Sergio Garcia)所创下的记录,并与著名球手两届大满贯得主奥拉沙宝(José María Olazábal)在最后一轮的赛事中一起打球。

  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林文堂在四杆的第十八洞错过了五尺的小鸟推,与麦尔莱和摩连那利一起进入加洞赛。在第十八洞和球道上观看的观众,一定忘不了林文堂在加洞赛第一洞的第二杆。首先他的开球不幸的飞到树木后,当大家认为他只能将球打回球道,而唯之叹息时,他然拿出沙杆大力击球,穿过树木、越过水池,球落在洞旗前六英尺。就这样,林文堂以及麦尔莱在此洞均获得小鸟,将打出标准杆的摩连那利踢出局。

  比赛在第十八洞再次展开激战,轮到麦尔莱一记妙杆,弯过树林,攻上果岭。林文堂作出大反击,第二杆完美的将球打到距离球球洞咫尺之间。麦尔莱的推挥一失,冠军宝座即成为林文堂囊中之物。

  34岁的林文堂,成为继韩国的姜旭淳十年前夺标之后,首位摘冠的亚洲球手。

  Valentine继说:“在那个72洞口发生了许多事,头三轮的赛事,在粉岭第十八洞已经难到不少球手,在最后一轮的精彩表现,令今届赛事生色不少。香港公开赛连续第六年须打加洞赛,香港公开赛专门制造峰回路转的赛事。”

  林文堂的胜出令大家忆起首届得主-“吕先生”吕良焕。二人均为中华台北的球手,相隔五十年夺标,为大会立下了极富意义的里程碑。

  Parallel Media Group的Martin Capstick确认地表示:“我们已经开始筹办下年度的比赛。来年的挑战将更大、更多,但看到今年大家在比赛中的落力准备,令我有信心我们可做到。”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文堂 | 沙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