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为了女儿郎平告别美国女排 更倾向去俱乐部执教

   本报讯(记者 张冠军)“如果美国女排的训练基地是在洛杉矶,我都可能会说服自己继续下去,但是训练基地是在科罗拉多,大山里面,我开车回家需要16个小时,太远了。”这正是郎平辞去美国女排主教练职务的初衷。

昨日凌晨美国排协官方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盛赞郎平四年来的工作:“她诠释了什么才是伟大的教练。”

  北京奥运会上,郎平带领的美国女排战胜了中国女排,并且最终闯入决赛夺得银牌,美国女排的进步有目共睹。美国排协希望与郎平续约四年继续征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但是郎平经过慎重考虑最终放弃了续约。

  为什么不继续率领这支希望之师冲击伦敦奥运会金牌呢?毕竟她已经两次率领球队夺得奥运会银牌,上一次是1996年的中国女排。对此郎平表示:“功成名就的感觉多少年前就有了,现在已经很淡了,担任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对我来说只是一份工作,一旦做了这份工作我只想努力把它做好。”

  “现在,家庭对我来说是第一位的,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郎平说,到了现在的年龄作出一个长达四年的决定很难,因为会想到很多事情,包括自己的身体是不是能够承受;父母都年事已高,是不是应该尽可能多尽些孝心……郎平四年前离开意大利俱乐部接任美国女排主帅时,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能和身在美国的女儿距离更近一些。

  去向

  更倾向去俱乐部执教

  作为国际排坛名帅,郎平接下来的去向引人关注。由于陈忠和已经任满,很多球迷都期待郎平重新出任中国女排主帅,但是“铁榔头”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女排主帅的压力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现在一心想着家人的她回归的可能性很低。“我还会出来工作,我是不会离开排球的。”

  郎平的去向更倾向于去俱乐部执教,因为她表示:“我更喜欢俱乐部赛事,因为那样可以有7个月的时间陪家人。”

  问答

  陈忠和留任没问题

  问:现在的舆论偏向是陈忠和应该“功成身退”。如果单纯从体育方面考虑,不掺杂任何功利的因素,您认为他应该退还是留呢?

  郎平:陈导主要是他自己,看他自己身体怎么样。像国外很多教练都可以干到70岁,我觉得从技术战术指挥上来讲,陈导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问:国家女排明年即将重组了,您觉得中国排球有哪些地方应该加强改进?

  郎平:中国的训练还是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但我觉得目前国内还是压力太大,不管什么比赛,球迷都只希望你得冠军。我觉得这方面,应该给教练员和运动员比较宽松的环境,我们应该把输球赢球这种心态摆得更平一点,这样大家都会比较好过。

  排协

  先定一把手,再选新帅

  郎平再度出任中国女排教练,但这样的愿望很可能只是球迷的一厢情愿:郎平本人并没有打算重新执掌中国女排帅印,而排协至今也未曾正式向郎平抛出橄榄枝。

  排协一位负责人在电话中解释,排协内部正面临着领导的更迭和流动,现在的排协主任徐利很可能被调到总局其他岗位。那首要问题就是先确定了排管中心的一把手,再理顺各层工作,然后才谈得上选定新主帅。这个工作流程并不会受郎平离任美国女排而改变。况且从现在到明年三月重组新女排还有很充裕的时间,而且陈忠和也不一定离任。所以排协现在没有任何正式的与郎平个人有关的东西出台。

  本版除署名外均据综合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陈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