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温俊武杀人为何不偿命? 致命行为并非由其完成

   昨日上午,昔日球星温俊武因为犯下故意杀人和盗窃两项罪名,被广州中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见本报昨日头版《昔日球星温俊武今日领死缓》)。法官在宣判过程中,详细宣读了温俊武的主要供述,并依法说明本案中为何无人被判死刑。

  广州中院经过审理认为:从法医鉴定、查获工具,并结合谢炜成、温俊武的供述,可以认定谢炜成是致被害人死亡的直接实施者,本应判处死刑立即执行,鉴于谢炜成在案发后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同案人,有重大立功表现,故对其从轻处罚,判处死刑,不必立即执行;温俊武与谢炜成密谋杀人,持刀捅刺被害人一刀,与谢炜成配合杀死被害人,依法应予严惩,鉴于现有证据证实本案的致命行为是由谢炜成完成,在致被害人死亡的直接作用上,温俊武较同案人谢炜成稍轻,所以,在量刑上对被告人温俊武不必判处死刑立即执行。”法院据此判处两人死缓。

  记者鲁钇山、通讯员穗法宣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俊武 | 谢炜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