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离任美国女排 > 郎平离任动态

郎平和美国女排“分手” 家庭是放弃续约的原因

  美国女排北京时间昨日宣布,主教练郎平已经决定不再与球队续约。率领美国女排在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银牌后,郎平决定不将自己的合同延长四年以率领美国女排征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为家庭放弃合同

  说到放弃续约的原因,郎平表示:“在这一时刻,我觉得家庭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我想用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呆在一起。

  我比较倾向于担任一家俱乐部的教练,那样的话一个赛季只有5个月,而我能用剩下的7个月去陪伴家人。”据郎平介绍,美国女排的训练基地在科罗拉多,离她女儿住所太远了。

  另外,郎平表示,她的腰不太好,不能长期坐飞机探望女儿。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女排最好成绩是第四名,郎平的上任终于将美国女排带上了领奖台。“感谢美国女排给了我这个机会。和中国相比,美国女排在文化和系统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这对我自己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郎平说,“担任主教练让我学到了很多,是一次十分珍贵的经历。”

  难接手中国女排

  郎平曾率领中国女排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银牌。北京奥运会上,她带队先后战胜中国、古巴、意大利队,并在决赛中惜败于巴西队。她也是世界排名前20的队伍中唯一的女主教练。

  谈到郎平回国执教的可能性,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昨天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不管她跟美国队续约不续约,都是郎平个人的私事,我们只要尊重她的选择就好了。到现在为止,排管中心从来没有就郎平执教中国女排这个问题进行过任何讨论。”

  智者郎平

  本期主持 王敏

  郎平当初接手中国女排,被誉为“临危受命”,1998年,她将中国女排带上一个“新高度”后挥手离开,原因是身体和家庭原因;这一次,她帮美国女排获得奥运会亚军后再一次挥手告别,原因仍然是照顾家庭。郎平真的是因为家庭原因离开吗?估计有90%的人不相信。不过我觉得,这就是智者的选择!功成名就后的离开,在圈外看起来这是一种遗憾或者退缩,但我们只要弄明白几个问题,或许就会对她的离开竖起拇指。郎平有多大机会让美国女排成为伦敦奥运会冠军?未来美国女排和中国女排狭路相逢,国内舆论会放过郎平吗?郎平的带队能力还需要验证吗?我们也不要指望郎平执教中国女排,其一,她不会在好朋友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取得巨大成功后抢他的饭碗,而且陈导还没有到非替不可的地步;其二,郎平是聪明人,执教中国女排的压力有多大她不会不知道;其三,郎平不是圣贤,待遇和名声对她同样重要。

  郎平是智者,智者有她的方向感和分寸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